首页 > 头条 > 正文
省委原秘书长落马后,省委书记主持了这个会议
11-07 11:38:05 来源:海运仓内参微信公号

海运仓内参微信公号消息,今天(11月6日),中央纪委网站发布消息:日前,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央对钱引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

钱引安是在今年11月1日被查的。从履历上看,钱引安长期在陕西省任职,曾在多地担任领导职务,曾任西安市副市长,宝鸡市委书记、市长,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宝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

在落马时,钱引安的身份是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值得注意的是,钱引安是十九大以来第二个落马的陕西省省部级官员,上一个被查者是陕西省原副省长冯新柱。

钱引安曾在多个场合谈及反腐和廉政建设的话题。2014年9月,时任宝鸡市委副书记、市长钱引安表示:“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好全面领导之责、选人用人之责、作风建设之责、源头治理之责、支持保障之责、示范表率之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表率。”2016年4月,时任宝鸡市委书记的钱引安在和部分县区委书记的谈话中指出:“主体责任是根本责任、政治责任、全面责任、直接责任,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做到以身作则、靠前指挥、敢抓敢管”。不过,他自己也没有以身作则,最终遭到党纪国法的惩处。

“海运仓内参”注意到,这次会议上特别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钱引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为反面教材,深刻汲取教训、自觉引以为戒,坚决与其划清界限,全面彻底清除其恶劣影响。

而且,会议还要求,要坚持挺纪在前,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和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开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领导干部的行为必须严格符合党纪国法的要求。从钱引安落马后的情况看,陕西省委常委会格外重视领导干部自我监督问题。按照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政修身、廉洁齐家,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坚决同腐败行为作斗争,以实际行动巩固全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海运仓内参”查阅资料后发现,今年以来已有多个陕西省的官员落马。今年2月28日,陕西佳县县委书记辛耀峰落马,并被采取留置措施。这是陕西省监委组建后第一例采取留置措施的案件。4月25日,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副巡视员王曙晓被查。6月12日,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胡志强被查。7月21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省发改委原副主任、党组成员,省粮食局原局长、党组书记吴新成被查。8月6日,陕西省纪委原预防腐败室主任胡传祥被查。11月1日,铜川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史敏被查......目前,陕西省的反腐节奏不停,廉政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原标题:省委原秘书长落马后,省委书记主持了这个会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