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婚礼前查出宫外孕,姑娘术后第二天直奔婚宴!
11-06 13:54:04 来源:钱江晚报微信公号

钱江晚报微信公号消息,这几天,余杭姑娘小美经历了过山车似的人生转折。

11月4日是小美原定的结婚庆典,但11月2日因为异常的阴道出血,小美来到杭州市余杭第一人民医院妇科就诊。


这一查,着实把她吓了一跳,抽血结果显示小美已经怀孕了,但B超提示宝宝没在子宫里,却在输卵管,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宫外孕。

雪上加霜的是,输卵管内的包块已经接近4cm,随着胚胎的发育长大,随时可能造成输卵管破裂,导致腹腔内大出血危及生命,当务之急就是马上进行手术。

小美28岁,还没当上新娘,一听到手术可能要切除该侧输卵管,眼泪就刷刷往下掉。这事儿也把新娘子一家急坏了,后天就要办婚礼了,可是老天却开了这么大一个玩笑。

保证“定时炸弹”顺利摘除、最大限度的保留其正常的生育能力、让小美按原定计划穿上婚纱当上新娘。

这是小美的心愿,也是医生的心愿。

面对这3项几乎不可能同时完成的任务,妇科团队对小美的病情进行多次分析讨论,决定采用创伤最小、不影响美观并且能保留输卵管的手术方式----单孔腹腔镜下患侧输卵管切开取胚术。

当天下午,医院妇科崔洪银医生为小美进行了手术,手术非常成功。11月3日下午,小美开始下床活动,验血指标也已经恢复到正常范围。

看到自己只在肚脐眼儿里有一个不容易被察觉的小小疤痕,小美露出了这两天来的第一个微笑,她向医生连声道谢。

11月4日一早,小美在医生的叮嘱下离开医院,回家顺利举行了婚礼,还给医生发来了婚礼现场照片。照片上,小美穿着美美的婚纱向到场63桌宾客敬酒谢礼。


宫外孕很常见吗?

宫外孕到底是怎么回事?

浙医二院余杭分院妇科执行主任陈学军带大家进入科普时间——

1.异位妊娠(宫外孕)是什么鬼?

是指受精卵种植在子宫体腔以外部位的妊娠。它是妇产科常见的急腹症,发病率约为2%。最常见的异位妊娠发生在输卵管,占到90%以上。

2.哪些情况容易发生宫外孕呢?

输卵管炎症;输卵管妊娠史或手术史;输卵管发育不良或功能异常;避孕失败等。


3.哪些表现可能提示有宫外孕?

①停经。一旦出现停经,立即去医院检查,明确停经原因。

②不规则阴道流血,多为时有时无的点滴状流血。

③下腹部胀痛或疼痛,腹痛发作呈一过性、阵发性绞痛或隐痛,肛门下坠不适有便意等直肠刺激症状。

④晕厥与休克,是腹腔内急性出血和剧烈疼痛所致。

4.一旦发生宫外孕怎么办?

因为妊娠着床部位狭窄、壁薄,不能充分扩张,所以无法适应孕卵的生长发育,胚胎容易穿过壁管,破坏血管,从而造成大出血。一旦被确诊为宫外孕,要立即、马上、迅速、麻溜儿地住院,在住院观察治疗期间不能外出,防止宫外孕破裂引起危及生命的内出血。

原标题:婚礼前查出宫外孕,杭州姑娘术后第二天直奔婚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