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男子以“敏感资料”敲诈A股红日药业2099个比特币获刑
11-06 12:00:38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png

▲成都市中院对杜兵敲诈红日药业一案的终审刑事裁定书。

11月6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从中国裁判文书网发现,四川简阳男子杜兵向上市公司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红日药业,股票代码300026)索要“封口费”敲诈比特币2099个一案,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终审裁定,杜兵犯敲诈勒索罪被判13年并处罚金。

一审二审法院均认定,杜兵非法获取红日药业敏感资料,不过司法文书对“敏感资料”内容仅显示为,“杜兵利用翻墙软件在搜索引擎上发现红日药业商务往来送礼的清单和不正当商业行为的文件等内部资料。”

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6年,公司位于天津市武清开发区。2009年10月红日药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00026),成为首批创业板上市企业,并创下当时中国A股市场发行股价第一高,并号称“津门创业第一股”

上游新闻记者通过该公司2017年年报及2018年前三季季报了解到,红日药业2017年归属净利润4.51亿元,2018年前三季度归属净利润4.63亿元。

11月6日,红日药业董秘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因此案牵涉面较广,公司会配合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在必要时将进行公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