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涪陵榨菜又涨价 “下饭菜”动辄十几元
11-06 10:51: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res07_attpic_brief.jpg

11月5日,在超市内,有丰富的榨菜产品在售。

三湘都市报消息,上周四,榨菜届的“老大哥”涪陵榨菜发布公告称,上调80克鲜脆菜丝(全国版、北京版)、80克原味菜片、80克鲜爽菜芯等7个单品的到岸价格,涨幅约为10%。这已经是该公司近2年来的第3次提价。

涪陵榨菜涨价 2年已提价3次

涪陵榨菜在此次发布的公告中表示,经集团研究决定,销售公司上调80克鲜脆菜丝(全国版、北京版)、80克原味菜片、80克鲜爽菜芯、80克鲜脆菜丝量贩、80克原味菜片量贩、80克鲜爽菜芯量贩7个单品的产品到岸价格,提价幅度约10%。此次提价执行已于10月29日12:00开始实施。

记者注意到,2016年7月,涪陵榨菜将11个单品价格提高8%至12%,理由是“原材料和劳动力上涨”;2017年2月,该公司再次上调了80克和88克榨菜9个单品的产品到岸价格,提价幅度为15%至17%不等,理由是“缓解成本压力”。

此外,在2017年的第四季度,涪陵榨菜将旗下脆口榨菜的包装净含量从175克减少至150克,主力榨菜则由88克减少至80克,售价不变。这也意味着,上述两款产品变相提价10%至16.7%。

十余元1份的“下饭菜”已很普遍

在吃货的世界里,榨菜当然只是用来佐餐的选择之一。11月5日,在华润万家蔡锷路店大卖场内,除了常见的多个品种的乌江牌涪陵榨菜外,还有包括学生榨菜、麻辣豇豆、金菇幼笋、去皮菜芯等多个品种。

记者发现,除售价在每包1.8元至4.8元不等的袋装产品外,动辄售价十余元的瓶装产品也受到消费者欢迎,如268克装的梁嘉老坛酸菜每瓶14.2元,266克装的吉香居榨菜芯每瓶13.5元,350克装惠通下饭泡菜每瓶售价18元。而在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店内,如饭爷香菇牛肉拌酱等不同品种的下饭菜售价则高达二三十元一瓶。

“男顾客买瓶装榨菜的多,而女顾客则更偏爱袋装,因为比较实惠。”正在给货架上货的服务员介绍,近两年来,下饭菜的品种和品牌都多了,一些用香菇、豇豆、金针菇做原料的产品价格也相对比萝卜、榨菜高了一些。

一名仲景香菇酱的“忠实粉丝”直言,虽然比过去只要一两元的榨菜贵了不少,但选择和口味上都更丰富了,“愿意为更高的价格买单。”

“天价榨菜”昙花一现 价格不可背离价值

涪陵集团在数年前曾经推出过600克规格售价高达2000元的高端产品“沉香榨菜”。

记者注意到,在乌江旗舰店内,如今该款产品的最新在售商品已变为900克礼盒装,售价也从2000元降至888元,在即将到来的网络大促中,折扣价显示为799元。不过,据该款单品的销售记录显示,截至目前,其月销量依然为0。

“从过去的榨菜到现在丰富多样的各种下饭菜,都是消费者日常饮食中常见的高频消费品,可以根据差异化产品做出不同定价,但近千元甚至过千元的价格明显超出了榨菜本身的价值,”一名业内人士评价,日常少有人会花这么高的价格自己买来吃,而送礼可能又欠点档次,快消品的价格还是不适宜背离其价值。

原标题:涪陵榨菜又涨价“下饭菜”动辄十几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