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家中三位亲人均患肿瘤,男方得知家族“秘密”悔婚
11-06 07:29:50 来源: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消息,去年春节,小云(化名)与男方小海(化名)通过相亲认识,双方见面一见钟情。两个月以后,两个人正式成立男女朋友关系,在家人的催婚下,小海给小云家里送去了聘礼,两家顺理成章举办了订婚仪式。

按照计划,小海打算和女友在今年底举办婚礼,却突然在一次无意中发现女友家庭的“秘密”,让小海迟疑不决,计划中的婚礼一再推后,原来是小海悔婚了。

在追问之下,小云才了解到真相。原来小云的奶奶在2012年因乳腺癌去世,爷爷也患有淋巴瘤,父亲在2008年又确诊甲状腺癌,由于小云父亲以及爷爷奶奶都患有重病,小海父母担心小云会遗传家族病史,小海一家便执意要退掉这门婚事。

为了不让父母为难,又不忍心舍弃女友,10月25日,小海在朋友的建议下,带女友来到长沙珂信肿瘤医院做一次全面的肿瘤基因检测。最后检测结果显示:小云遗传致癌因素为低风险,免疫功能正常。

对此,该院肿瘤预防中心主任吴文平表示,其实人人都有癌细胞,不是人人都患癌。癌症的发生是生活方式、外界环境等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根据小云家族患癌情况,其中甲状腺癌、淋巴瘤遗传率是非常低的,只在万分之一左右,只有乳腺癌遗传率较高,达10%左右。

吴文平强调,癌症其实并不可怕,不必要“谈癌色变”,只要注重日常保健和防癌意识的提高。首先,改变不良饮食习惯,少吃油炸熏烤食物、戒烟限酒,多吃一些防癌食物,如西红柿、红薯、牛奶等;其次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作息规律不熬夜,加强锻炼,保持良好心态。此外,每年要定期进行1~2次肿瘤体检筛查,这些都是有效预防癌症的手段。

原标题:女子家中三位亲人均患肿瘤,男方得知家族“秘密”悔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