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土耳其女外交官被紧急召回 因她穿了这件衣服
11-05 18:47:17 来源:海外网

DrNzRSeWwAAp4UV.jpg

土耳其女外交官亚乌扎尔普。(图源:推特)

海外网11月5日电 土耳其驻乌干达的女外交官亚乌扎尔普因在一次活动中打扮成了希腊神话中“史上最漂亮的女人”海伦,而被土耳其政府召回。

据法国《巴黎人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29日,在土耳其共和国成立纪念日当天,这名土耳其驻乌干达的女大使亚乌扎尔普(Sedef Yavuzalp)打扮成一名希腊神话人物的样子参加活动。她的装扮引发了土耳其国内一些民族主义者的震惊,因为希腊对于他们来说,是“世世代代的敌人”。

1541408732198765.jpg

亚乌扎尔普在活动中的照片。(图源:推特)

亚乌扎尔普的这身装扮刚出现在网络上时,就引发了网友热议,有人表示她这是在致敬罗马帝国,还有一些人则认为这身打扮来自希腊神话。

而她本人则稍后证实称,她的这身衣服参考的是古希腊神话故事“特洛伊战争”中的海伦。海伦号称“史上最漂亮的女人”,当时希腊军队曾以争夺海伦为由,发起了针对特洛伊城的长达十年的攻城战。活动中,女大使身边的一名负责人则打扮成了宙斯,在希腊神话中,宙斯是海伦的父亲。

1541408921698370.jpg

活动照(图源:推特)

据悉,土耳其共和国旅游文化部曾宣布今年为“特洛伊年”,这位女大使也为自己辩护称,她是在为“特洛伊年”进行宣传。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对此事发布推特表示,“我们发现了这张照片之后,就立刻召回了这位女大使,并且对此事展开了调查”。

原标题:土耳其女外交官被紧急召回 因她穿了这件衣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