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微信公号解释新《警察法》惹争议 上饶开发区公安分局:审核出现失误
11-05 17:56:28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 消息,近日,江西省上饶开发区公安分局的官方微信公众号火了一把。该公号发布了一篇名为“新《警察法》出台,再跟警察索要执法证就会被强制传唤甚至被拘留了”的文章。文中一些语句引起了争议,例如“会将您像抓猪一样捆起来并塞进笼子里,被‘强制’而导致的身体伤害是小,您的伟大的颜面将会荡然无存”“可能会赠送您10天的鸟笼生活”……

上饶开发区公安分局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截图,目前文章已经删除

上饶开发区公安分局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截图,目前文章已经删除

11月5日,红星新闻记者致电上饶市开发区公安分局,负责舆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篇公号文章是转载的,因为用词不当,现在已经删除。“审核的时候出现了一些失误,现在也联系了当地宣传部门紧急应对这件事。”该工作人员表示,发布该文的编辑是公安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临时管理微信公号,出现了失误,现在该工作已经不归其负责。

红星新闻记者查询了解到,该文最早于今年6月就已经见诸网络,近日发酵始于自媒体微信公众号“凤城资讯”的转载,目前已经是“十万加”的阅读量。

“凤城资讯”相关文章截图

“凤城资讯”相关文章截图

“凤城资讯”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们也是转载了“青田公安”官方微信公众号的文章,由于没有打“原创”,因此可以任意转载。记者在“青田公安”微信公众号内搜索该文,显示于“5天前”发布,同样不是原创,只不过标题是《新的人民警察法来袭,小伙伴们~了解一下》。

“青田公安”相关文章截图

“青田公安”相关文章截图

原标题:微信公号解释新《警察法》惹争议 上饶开发区公安分局:审核出现失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