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公交司机驾车玩手机5分钟被开除 公交公司奖励举报者万元
11-05 13:53:4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消息,恩施所有客运企业承诺对违法行为举报者最高奖励一万元,在当地产生强烈反响。10月31日,有市民向警方举报,一名公交司机驾车时玩手机长达5分钟,期间双手还多次脱离方向盘。11月2日,警方调查属实后约谈公交公司,司机被开除,举报者4日获万元奖励,成为恩施首个举报此类违法的获奖者。

监控图

一位知情人11月2日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恩施有一位公交车司机在行车途中,多次拿起手机玩微信,期间还曾双手离开方向盘,有监控视频记录下这一过程。恩施公安交管部门证实,根据匿名市民10月31日的举报,恩施市公共汽车公司所属31路公交车司机黄某有驾车玩手机行为,警方立即组织专班,突击调查该公司车载监控视频。9月22日上午8时35分,31路公交车司机黄某,在驾车行驶至恩施职业技术学院至三孔桥路段时,多次拿起手机玩微信和接听电话,并有多次双手脱离方向盘的危险行为,累计时间长达5分钟。驾驶过程中,黄某的左手一直拿着手机,到站停车或等红灯时就看手机,甚至开车行驶中也双手使用手机。

举报有奖

查证属实后,11月2日,恩施州公安交管局局长金红春带领相关部门来到恩施市公共汽车公司,对公司负责人进行严肃约谈。警方对司机黄某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理,公司将其开除,并承诺向举报者兑现一万元奖励。此外,警方要求对该公司开展车辆和人员大排查,对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司机进行清理,加强安全教育。

司机黄某表示,玩手机行为违反了法规和制度,无视乘客安全,自己愧对这份职业。恩施公汽公司负责人表示,司机的行为严重影响公交安全,也给企业管理敲响警钟,同时也感谢举报者对公共交通安全的监督。

4日,通过警方转交,举报者获得奖励一万元。举报人表示,获奖不是目的,每个公众对于此类行为都不能容忍,尤其需要企业加强自身监督和管理。恩施公安交管部门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对所有客运企业、重点企业进行安全普及教育,加强驾驶员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

原标题:恩施一公交司机驾车玩手机5分钟,市民举报后司机被开除,公交奖励举报者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