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驻俄大使:金正恩很可能11月访问俄罗斯
11-05 11:5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驻俄罗斯大使禹润根5日在接受韩国特派记者团采访时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很可能于11月访俄。

据报道,禹润根说,朝俄尚未谈妥访问时间和地点,综合各种情况推测,金正恩很有可能于11月访俄。目前,俄方期待金正恩能在年内访俄,朝方则需考虑访俄议题和金正恩年内访韩等其他日程安排。

点击进入下一页2018年5月31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访问朝鲜,在平壤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了会晤。

此外,禹润根还介绍说,韩俄双方将于年底或明年初商讨俄总统普京明年上半年访韩事宜。预计双方将从明年春季起正式讨论签署自由贸易协定问题。

随着半岛局势不断缓和,俄方今年曾多次邀请金正恩访俄。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5月底访朝期间受到了金正恩接见,拉夫罗夫转交普京的信件,邀请金正恩赴俄访问。普京6月在莫斯科会见到访的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时收到金正恩来信,其间普京再次向金正恩发出访俄邀请。

俄联邦委员会主席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9月访朝后也表示,金正恩对在不久的将来访问俄罗斯感兴趣。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上月15日证实,金正恩已收到访问俄罗斯的邀请,金正恩访俄时间以及与俄总统普京会晤的地点将经由两国外交渠道协商。

原标题:韩驻俄大使:金正恩很可能11月访问俄罗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