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光明乳业:将不断拓宽销售渠道,超三千条用户留言每条都回了
11-04 22:57:1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光明乳业因为三季度业绩下滑而引起的关注仍在继续。

11月4日,光明乳业方面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光明将重视渠道建设,不断拓宽销售渠道,提高产品铺货率,让广大消费者能更便利地选购光明乳制品。

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光明乳业营业收入为155.64亿元,同比下降5.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38亿元,同比下滑25.53%。

与此同时,近期光明乳业多名管理层的离职也引发外界关注。今年8月,光明乳业董事长张崇建、总经理朱航明辞职;10月29日,董事桑树德与副总经理王伟递交辞呈。

有网络文章甚至发出“救救光明”的呼声。部分网友还晒出在超市购买光明产品的照片。

对此,光明乳业方面11月4日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光明和消费者共同成长,相互陪伴,走过一代又一代,这份情感,无可替代。” 面对网友在微博和微信上超过3000条的留言,光明表示,他们“每一条都认真看的,每一条都给予了回复”,会将消费者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反馈给相关部门。

光明表示,将重视每一个消费者的声音,“因为光明是大家的光明”,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对于具体的三季度业绩,光明乳业强调,以公告数据为准;而且,所谓高管集体辞职也不准确,他们均有正常去向,“高管并非集体辞职,或者高管有管理问题,这样的臆测不符事实”。根据公告,董事桑树德因到法定退休年龄,已办理退休手续,故申请辞去公司董事等职务;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王伟因工作原因调至光明食品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任总经理一职。

11月2日,光明乳业发布公告称,2018年前三季度,光明乳业业绩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受制于乳制品市场激烈的竞争格局,常温乳制品销售欠佳。但光明乳业旗下优倍高品质鲜牛奶、致优全鲜奶、如实纯净发酵乳等明星产品均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业绩增势喜人,市场占有率高。

中银国际证券在11月1日的研报中指出,以莫斯利安为主的常温品类收入同比下滑仍是主因。

11月4日,光明乳业方面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不方便透露莫斯利安的业绩表现。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莫斯利安销量虽不算表现欠佳,但也没有达到光明乳业预期标准,并且受到乳制品行业内整体创新升级的冲击,例如伊利安慕希、蒙牛特仑苏、蒙牛纯甄的和其他厂家常温奶的围剿和夹击,失去了原有品牌的优势、规模的优势、渠道的优势和利润的优势。

光明莫斯利安是光明乳业推出的高端酸奶品牌,主打国内首款无需冷藏的常温酸奶,在常温状态(4℃-25℃)下保存时间可长达120天。莫斯利安于2009年正式推向市场,2012年全面向市场铺货。之后,光明乳业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双双出现明显增长。2014年,蒙牛和伊利同时打入常温酸奶市场,推出纯甄和安慕希两款产品,常温奶市场已经不再由光明一家独大。

朱丹蓬认为,光明的业绩下滑要从从市场的广度、渠道的深度、产品的宽度多方面找原因。在市场广度方面,光明缺失西北、东北等边缘地区市场;渠道深度方面,光明不如蒙牛和伊利能够深入国内一线、二线、三线甚至四五线渠道;产品宽度方面,光明产品优势集中在低温冷炼鲜奶产品之上,不及蒙牛和伊利多远发展奶粉、常温奶等产品。

光明乳业方面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光明将重视渠道建设,不断拓宽销售渠道,提高产品铺货率,让广大消费者能更便利地选购光明乳制品。

原标题:光明乳业:将不断拓宽销售渠道,超三千条用户留言每条都回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