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打破当地惯例:通报被查官员时附上照片
11-04 21:03:5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澎湃新闻记者浏览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时发现,该网站新近刊发的3名被查官员都在内文附有个人照片。在全国绝大多数省份,各级纪委监委网站发布的官员被查消息通常仅有文字。

这3则消息分别是:10月26日,鸡西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0月30日,佳木斯市汤原县公安局胜利派出所所长朱洪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1月2日,鸡西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袁朝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刘立

朱洪明

袁朝友

其中,鸡西市纪委监委网站也发布了袁朝友被查的消息,但并未附上照片。

事实上,黑龙江的邻省吉林在其之前也有类似发布。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提到,4月下旬至5月初,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审查调查”栏目刊发的数则公职人员被查消息均附上了照片,包括农安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李凤良,四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革,以及处在基层的双辽市林业局监察室科员杜姝茵和辽源市西安区灯塔镇西孟村原书记兼主任范长文。

而后,这种发布方式又停了下来,部分级别较低的被查官员不再附图,被查省管干部的消息在网站首页配图,内文不再配上。

吉林省纪委监委有关人士5月告诉澎湃新闻,“当时根据市州报上来的情况,有的感觉到说,(发)照片呢也是做一个尝试,现在就是省级这一块,市州这一块我们就不发了,但市州这一块他们自己定。今后,市州报上来的,可能是重要的要附,但必须是重要的。”

“现在初步是这样,因为现在也是初步在看一下全国各个省的情况,我们也是本着一个积极稳妥的想法,在做一些尝试,看看效果如何。这块没有明文规定没有明确规定,这个事情从中央层面也没有明确规定。我们是参照中央纪委的做法,市县在积极稳妥地做一种探试。”他说。

原标题: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打破当地惯例:通报被查官员时附上照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