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海口两株花梨拍出1428万元天价 4人加价698次
11-04 07:31:57 来源:南国都市报

海口两株花梨拍出1428万元天价 4人加价698次

经过激烈竞拍,两株花梨最终拍出天价。

南国都市报消息,经过长达4小时的激烈竞价,11月2日13时许,公开挂牌转让的海口市人民公园两株降香黄檀(花梨树)原木,最终以1428.2万元的天价成交!

据悉,这两株花梨树原木仅起拍价便高达515.2万元,而此次竞拍的最终成交价,则比起拍价整整多出了913万元,增值率约为177.2%。

起拍价515.2万元,成交价增值率约为177.2%

海口市人民公园按照有关规定,将两株枯死的花梨树原木办理了资产处理报批手续后,委托海南产权交易所,按照网络竞价方式,进行挂牌公开交易,转让底价为515.2万元。

10月19日,海南产权交易所在海南产权交易网进行挂牌,挂牌报名时间为10月19日至11月1日17时止。到报名时间结束,共有4个竞买人报名参与竞拍。

11月2日9时,开始进入延时竞价阶段。

此次竞拍延时竞价周期2分钟,按时间优先、价格优先原则确定买受人。期间,每次增价幅度最低为1万元,最高不超过20万元。

根据海南产权交易网e交易平台实时数据显示,记者注意到,4个竞买人一开始都不着急,每次加价1万元或者2万元,一般不超过3万元。

将近1个多小时后,可能觉得“拉锯战”的时间有点长了,有的竞买人有点坐不住了,期间曾出现过数次10万元,甚至最高20万元的加价,试图尽快解决“战斗”,但很快又被对手加价盖了过去。

随着竞买人的一次次出价,拍卖价格也不断攀升。12时52分,成交价格最终定格在:1428.2万元,比原本515.2万元的起拍价,整整多出了913万元,增值率约为177.2%。

记者从海南省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了解到,在长达约4个小时的激烈竞拍中,4个竞买人的加价次数一共高达698次,为今年以来海南产权交易网单件拍品竞拍加价次数之最。

买主3天前来海口才知道有竞拍,打算运回山西

两株花梨树原木拍出1428.2万元天价!此次拍卖一结束,南国都市报官方公众号便率先独家发布了相关消息。消息一出,立刻引发广大市民网友的关注,该消息阅读量很快便突破了6万。

让许多网友比较好奇的是,到底是哪位土豪不惜重金收得了这些宝贝?记者从海南产权交易所发布的《海口市人民公园两株降香黄檀(花梨树)原木整体公开挂牌转让项目摘牌结果公告》上注意到,此次竞拍的摘牌方为一名姓宁的先生,是一名来自山西的中年男子。

2日下午,记者一行在海口人民公园碰巧遇到了前来交涉相关事宜的宁先生。

面对在场的记者,宁先生不愿意多谈,他向记者透露,自己在山西家里有个家具工坊,平时他比较爱收藏一些名贵的实木家具。3天前,他来海口后才知道有此次竞拍,去公园看了一下花梨木之后,就决定竞拍,原因主要出于个人爱好,以及觉得这些花梨木实在太难得。

宁先生还透露,竞拍开始阶段,他的心态还比较好,后来由于时间拖得过长,到了竞拍后期,他也有跟对手“较劲”的意思。将花梨木拍下来之后,宁先生打算运回山西,具体用途还不确定,可能会做成工艺品收藏。

记者从海口市园林局获悉,受让方和海口人民公园管理处按相关规定办理财产移交手续后,此次拍卖所得将全部上缴财政专户。

释疑:这两株花梨为何会拍出上千万天价?

据了解,海南黄花梨,又名降香黄檀,是世界上最珍贵的硬木之一,堪称“木之黄金”。现为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成材缓慢,木质坚实,花纹漂亮,始终位列五大名木之一。

据海南产权交易所介绍,这批拍卖的木材心材红褐色至深红褐色,颜色深浅不均匀,间杂有黑褐色条纹;折断枝木材心材结构致密,纹理交错,木材甚硬、甚重;心材有深褐色的条纹分布,纵切面花纹形状不规则,节间的环状生长呈现“鬼脸”纹,花纹美观,瑰丽多彩。

如此珍贵的海南黄花梨成材的时间过程非常长,野生的黄花梨树至少需要十五年才能出芯,百年方能成材。加之海南热带岛屿季风性气候影响,热带风暴和台风频繁,以及随着原材料的稀缺,市场需求量持续走高,许多短视之人随意砍伐,导致黄花梨的存活率大大降低。

原标题:海口两株花梨拍出1428.2万元天价 4人4个小时内加价698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