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文在寅激情发表施政演说 台下议员掏出课本学汉字
11-02 11:26:11 来源:海外网

微信截图_20181102095623.png

图为文在寅1日发表演说的场景。(韩联社)

微信截图_20181102092328.png

在野党议员咸珍圭拿出课本学汉字。(《中央日报》)

海外网11月2日消息,昨天(1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激情澎湃地大谈治国施政方略,赢得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议员的20多次掌声。不过,在野党自由韩国党的议员们,却表现冷淡。

NISI20181101_0014608959_web_20181101111816_20181101111927610.jpg

图为文在寅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纽西斯通讯社)

尤其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台下竟然有一位在野党议员,被拍到拿着课本偷偷学习汉字。这一幕,被韩国记者感慨:真是用功。

201656991468736694_99_20160717152805.jpg

偷偷学习汉字的议员咸珍圭。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这位自由韩国党议员名叫咸珍圭,今年59岁。当总统在台上演讲时,咸珍圭却拿文在寅的演讲稿小心地遮盖住汉字课本,然后在旁边的笔记本上不断抄写。

微信截图_20181102092339.png

汉字课本上,有许多勾画的痕迹。(《中央日报》)

什么汉字让咸珍圭如此着迷?原来,他写的都是一些四字成语,比如:镜花水月、稽古之力(意为博通经书)、乾坤一掷等等。“驚惶罔措”(形容惊慌失措的样子)这个成语,不知道是因为难写还是其他原因,咸珍圭一口气写了好多次。 

有趣的是,咸珍圭还把课本上的重点内容,用下划线和圈圈做了标识。这让《中央日报》的记者不由得感慨:真是用功。

ImQ1Ws4aPOBgE0kTLkEsAaqDqjdw.jpg

图为韩国的四字成语教材。

需要一提的是,韩国的四字成语,是从中韩的历史文化交流中逐渐演变而来的。大多数成语在字形、字意上仍然沿用了中国成语的用法。当然,也有部分成语,因为“本土化”的需要,与中国成语有一定差异。

事后,咸珍圭方面回应说,“爷爷是汉学家,受他影响,我一向对汉字颇有兴趣。不仅努力学习,还会随身带着课本。”据了解,韩国国会上百名议员中,仅有10人坚持使用汉字名牌,咸珍圭就是其中一位。

茄磊己绢_啊牢冠疙.jpg

图为韩国使用的四字成语。

在昨天(1日)的施政演说中,文在寅表示,要努力加强社会安全网建设,打造现代福利制度,让民众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保障人人平等。他还呼吁国会早日处理警检侦查权改革案、高级公职人员犯罪侦查处相关法案、国家情报院改革法案和改善民生法案等。

原标题:文在寅激情发表施政演说 台下议员掏出课本学汉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