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患者2期化疗后病理报告不翼而飞 医院:检测时停电
11-02 06:20:12 来源:​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新闻夜航微信公号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新闻夜航微信公号消息,王桂云患有乳腺疾病,前段时间她到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做了手术。从王桂云身上取下来的乳腺肿物和腋窝淋巴结需要做病理,为下一步的治疗提供依据。乳腺肿物病理检查报告单出来之后,王桂云开始做化疗,两期化疗结束了,腋窝淋巴结的病理检查报告却一直没出来。

王桂云的儿子 金鑫

医院方面跟我讲,把送检的样本被齐齐哈尔医学院弄丢了,弄丢了以后,没有这个样本,就确认不了后期该怎么样化疗。

金鑫联系了齐齐哈尔医学院临床病理诊断中心,办公室艾中伟主任说,做检测的时候停电了,导致一部分检测材料在机器里出现了自溶。

齐齐哈尔医学院临床病理诊断中心 办公室主任 艾中伟

事情一经发生之后,我们第一时间与临床科室,她的主管医生,以及患者家属,以及家属的相关人员做了积极沟通,就是在现有的阶段上,我们中心肯定会以我们所有的技术能力,来完善病理诊疗的资料。

10月25日上午,齐齐哈尔医学院临床病理诊断中心带着王桂云到医院进行采血,通过其他技术手段,来弥补淋巴结病理检查报告缺失的问题。

齐齐哈尔医学院临床病理诊断中心 办公室主任 艾中伟

以现在的技术条件和技术水平,我们可以通过采外周血,通过外周血的CTC,查她体内血液循环内,有没有肿瘤细胞,然后再通过血液检测,查一些相关的分子敏感性的基因检测,确定下一步有没有特效的药物对她进行治疗。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普外一科许景伟主任说,没有淋巴结病理检查报告,对王桂云的治疗多少会有些影响,不过对于整体治疗来说,影响不会太大。

患者 王桂云

这个检测效果没有病理的好,所以对我的治疗吧我还有担心,医保额外的部分,让他承担一下。

齐齐哈尔医学院临床病理诊断中心 办公室主任 艾中伟

对于后续的家属方提出的意向和要求,我们也会尽可能地让双方互相协调,达到一个满意的答复。

原标题:怎么就在医院没了?患者两期化疗结束后,病理检查报告却出不来!齐齐哈尔医学院:检测时停电,一部分检测材料在机器里自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