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联合国压倒性通过决议 敦促美国终止对古巴禁运
11-02 06:29:01 来源:海外网

1541097539641524.jpg

联合国大会第27次通过决议,敦促美国解除对古巴的封锁禁运。(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11月1日,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敦促美国解除对古巴的禁运。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日中午,联合国大会就古巴要求终止美国政府单方面经济制裁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最终以189比2的压倒性多数通过这项决议,谴责美国对古巴的封锁禁运行为。消息称,美国和以色列代表投出了仅有的2张反对票。此前,古巴外交部长罗德里格斯批评美国称,针对古巴实施的禁运,是对古巴主权公然地大规模侵犯。

报道称,在此项决议投票前,联合国大会就美国谴责古巴人权和公民自由的八项修正案进行辩论和表决,只有美国、以色列和乌克兰表示支持。

另据海外网此前报道,古巴新任领导人米格尔•迪亚兹-卡纳尔曾出席9月24日举行的曼德拉和平峰会和26日的联合国大会,并在会上发表讲话。在联合国大会上,古巴再次提议,要求终止美国对古巴实行多年的封锁禁运。

据了解,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执政时期,美古两国于2014年恢复外交关系。但特朗普上台后,又加紧实施对古巴的贸易禁运,使两国关系再度紧张。自1991年以来,联大每年都会就解除美国对古巴禁运的提案进行投票。但事实上,只有美国国会有效力解除50多年前对古巴实施的全面禁运。

据悉,中国已连续27年在联合国大会上支持这一决议。10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方一贯主张国际社会应尊重各国自主选择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的权利,反对以军事、政治、经济或其他手段对他国实施单边制裁。中方坚定支持古巴人民维护自身生存权和发展权,此前已连续26年在联大投票支持通过决议,要求终止美国对古巴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同时,中方希望古美双方继续推进关系正常化进程。这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也有利于地区乃至全球的和平与稳定。

原标题:联合国压倒性通过决议 敦促美国终止对古巴禁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