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10月新增219人被限乘火车,高铁“霸座姐”在列
11-02 06:00:1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6.jpg

要闻>>

两部门就印花税法公开征求意见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11月1日起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证券交易印花税按成交金额的1‰征收,维持不变。

山东原副省长季缃绮受贿、贪污案开庭

1日,山西检方公开审理山东省原副省长季缃绮受贿、贪污一案。检方认为,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季缃绮当庭认罪悔罪。

庭审现场。来源: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民政部称“深圳升为直辖市”系网友猜测

针对“深圳可能会升格为直辖市”的传闻,民政部1日回应,此传闻毫无事实根据,纯属个别网友的猜测。

中国营商环境排名提升32位

世界银行近期发布报告,把中国营商环境全球排名从第78位提升至第46位,外交部1日对此回应称,中方认为世行的评价是公正客观的。

民生>>

药监局要求疫苗建立信息化追溯体系

国家药监局近日印发意见,要求疫苗、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等重点产品应率先建立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基本药物等要尽快建立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其他药品逐步纳入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

资料图:疫苗。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陕西:见义勇为最高可奖145万

11月1日起,陕西加大了对见义勇为的奖励和保障力度,其中对见义勇为事迹特别突出的,因见义勇为牺牲或者致残丧失劳动能力人员最高奖励145万。

社会>>

天津两车相撞致6死6伤

1日,天津中新生态城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已致6死6伤。目前,伤者已送至医院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南京对“精日”行为划定法律红线

江苏南京1日通过条例,对国家公祭活动中的“默哀一分钟”进行了规定,同时对“精日”行为划定法律红线:禁止歪曲、否认南京大屠杀史实等行为。

10月新增219人被限乘火车,高铁“霸座姐”在列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1日发布10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公示,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219人,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5人。“霸座姐”周某某被列入黑名单,将限制限制乘坐所有火车席别。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官网截图。

检察院举报箱没投信口?官方回应了

近期,有网友爆料,广东陆河检察院扫黑除恶举报箱没有投信口,无法投入举报信。对此,官方1日回应称,这是广告公司制作时忘记设置,目前举报箱已更换。

小学教师被家长掌掴 打人者被拘

近期,四川巴中的杨某想通过给老师打电话询问上小学女儿的学习等情况,老师因正上课未能及时接听,杨某因此心存不满,在与老师当面沟通时对其掌掴,致使老师面部受伤。目前杨某已被行拘5日。

旅美大熊猫“高高”回国啦!

旅居美国的大熊猫“高高”于1日回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高高”今年28岁,约相当于人类的98岁,目前经历长途跋涉后的它精神状态还不错。

大熊猫“高高”逐步适应新环境 。 李传有 摄

吓一跳!妇人耳中竟夹出活蜈蚣

近期,台湾一名妇人因耳朵里有异物,半夜到医院挂急诊。让人没想到的是,医生竟然从她的耳中夹出一条长10多厘米的活蜈蚣。

这锦旗怎么挂出去啊! 

安徽淮南民警日前将一个捡到的皮包寄还给了河北的失主。没想到失主随后给民警寄来一面锦旗。更让人想不到的是,锦旗上写的竟然是“为了口红包包尽心尽力的警察哥哥要多吃点肉!”

来源:@淮南公安在线

国际>>

两中国公民蒙古旅游失联

近日,两名中国公民赴蒙古旅游期间失联,疑似已前往库苏古尔湖附近无人区探险,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印尼坠毁客机第一个黑匣子被捞出

日前,印尼一航班坠毁,机上189人无人生还。印尼搜救人员1日称,失事飞机的第一个黑匣子已被打捞出水。

阿姆斯特朗登月纪念品将拍卖

首位登上月球的已故美国航天员阿姆斯特朗留下的数千件物品,于近日进行了拍卖,其中首次登月任务中所带的一面美国国旗,预估能拍出7.5万美元。

资料图:世界首位登上月球的宇航员、美国人尼尔·阿姆斯特朗。

182米高!印度“世界最高雕塑”揭幕

10月31日,印度花5年时间打造的“世界最高塑像”揭幕了。此雕塑高182米,位于古吉拉特邦,为了建造它,印度总理曾号召印度农民捐献铁质农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