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南林业大学原校长蒋兆岗潜逃,是谁最先汇报他失联的?
11-01 17:17:47 来源:澎湃新闻

蒋兆岗

澎湃新闻消息,最新一期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披露了西南林业大学原校长蒋兆岗潜逃的内情。

今年5月,时任西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兆岗登上云南省公安厅A级通缉令,一度引发舆论热切关注。这份A级通缉令(云公刑缉{2018}2号)发布于5月11日,宣布根据云南省监察委的要求,对蒋兆岗进行通缉。此前,蒋兆岗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5月7日,西南林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的2018年第八次集中学习会上,他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20天后,5月3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5月30日,在中央追逃办协调指导下,云南省追逃办经多方努力将潜逃人员蒋兆岗抓获。

值得一提的是,蒋兆岗落跑正值巡视组进驻期间:按照云南省委的统一部署,2018年4月27日至6月27日,省委第八巡视组进驻西南林业大学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视。

最新一期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文章披露,蒋兆岗失联的消息正是巡视组发现并汇报的。

“进驻前,我们运用巡视巡察数据管理系统对有关情况进行了梳理汇总,确定了重点关注的人和事,这其中就有蒋兆岗。”省委第八巡视组的工作人员说,早在2017年8月21日至9月21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省农村信用联合社进行了机动巡视,蒋兆岗曾在2011年2月至2016年2月任该社党委书记,按惯例,每轮巡视结束,有关情况都会“背书”到巡视巡察数据管理系统。所以,当2018年5月9日省委第八巡视组第一时间发现蒋兆岗失联后,及时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作了汇报。5月30日,蒋兆岗被抓获。

“巡视是政治显微镜、探照灯,接上‘数据线’后,嫌疑人一查就跑、一跑就了的状况一去不复返了!”云南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杨军说。这个“数据线”就是巡视巡察数据管理系统。2016年10月,中央巡视办将云南列为巡视巡察工作数据管理系统、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管理系统软件应用试点省份,为全省巡视巡察机构建立情况明、数据准、可监控的数据库,打造信息技术与巡视巡察工作深度融合的工作平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原标题:西南林业大学原校长蒋兆岗潜逃,是谁最先汇报他失联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