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国防部:明天起,朝韩将停止陆海空一切敌对行动
10-31 21:44:17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0月31日消息,当地时间31日,韩国国防部表示,韩朝军队将从11月1日零时起,停止双方在地面、海上、空中的一切敌对行动。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国防部表示,将严格落实《9·19军事协议》,停止在军事分界线(MDL)一带的炮兵射击训练、团级以上野外机动演习,划设不同机型禁飞区,停止在东部和西部海域缓冲区进行火炮射击、海上机动训练。

韩军为此对距离军事分界线不到5公里的炮兵射击训练场和团级部队以上野外机动演习计划及考评办法进行了调整,封闭东西部海域缓冲区舰炮和海岸炮的炮口和延坪岛、白翎岛的海岸炮阵地。韩方还发出“给飞行员通知”,向韩国国内外通告禁飞区,并调整韩美空军训练空域。

韩国国防部指出,联合国军司令部在多个场合表明支持《9·19军事协议》所规定的停止敌对行动措施的立场。韩军将同联合国军司令部、驻韩美军保持密切合作,为了认真落实军事协议而努力。此外,在第10次韩朝将军级军事会谈上朝方也正式表明,自11月1日零时起彻底落实和遵守军事协议中的停止敌对行为措施。

C0A8CA3D0000012438F8A51200004DC7_P2.jpeg

资料图:板门店的哨所。(韩联社)

当地时间9月19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谈并签署《平壤共同宣言》。随后,在金正恩和文在寅的共同见证下,朝鲜人民武力相努光铁与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在平壤百花园国宾馆共同签署《关于落实板门店宣言中军事领域共识的协议》。

《协议》提到,朝韩决定全面停止引发军事紧张和冲突的海陆空所有空间的一切敌对行为。

内容包括,从2018年11月1日开始,停止在军事分界线一带针对对方的各种军事演习。自军事分界线5公里以内的陆地上,全面停止炮兵相关训练和联队规模级别以上的野外机动训练。在西海南侧德积岛以北到北侧草岛以南水域、东海南侧束草以北至北侧通川水域等海域,终止炮击及海上机动训练。同时遮盖海岸炮和舰炮的炮口和炮体、关闭炮门。在军事分界线西北区域上空的禁飞区内,禁止固定翼航空器的空对地制导武器等伴随实弹射击的战术训练。

2018年11月1日开始,将在军事分界线上空设置针对所有机种的禁飞区。包括:固定翼航空器的禁飞区是军事分界线以东40公里、以西20公里;旋翼航空器的禁飞区是自军事分界线10公里以内,无人机的禁飞区是军事分界线以东15公里、以西10公里;气球适用25公里;如遇救山火、陆地及海上救援、护送患者、气象观测、农业问题时的飞行情况,可以事先通报对方后飞行;同时对客机(含货运机)不适用上述飞行禁区。

在陆海空所有空间内,不管发生什么情况,均采取措施防止偶发性武力冲突。为了在海陆空等所有空间均不发生武力冲突,双方启动实时联络体系。朝韩双方要通过“如果发生非正常情况,第一时间通报对方”等方式和平解决所有军事问题。

原标题:韩国防部:明天起,朝韩将停止陆海空一切敌对行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