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柴犬被拍卖主人致电认错称愿还钱 已被限制高消费
10-31 21:14:2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10月31日消息,今天中午,北京朝阳法院通过微博发布消息,法院之前挂出司法拍卖公告的那条柴犬的主人,已于今天上午通过越洋电话联系上法官。柴犬主人承认自己有过错,表示愿意为此承担责任,包括履行法院判决。

执行法官张伟表示,如果这条柴犬“登登”的主人肖先生在11月10日前履行判决,司法拍卖将依法撤销。据了解,肖先生还就“登登”后续寄养问题与寄养中心负责人进行了沟通,表示愿意偿还之前拖欠的费用。

柴犬被拍卖主人致电认错称愿还钱 已被限制高消费

关于“登登”今后的生活,肖先生表示宠物移民手续复杂,考虑联系朋友或继续请宠物中心饲养。

记者从司法拍卖网络平台获悉,目前这场原定于11月10日开始的司拍,因为标的物的特殊,已吸引25万人次观看,有2500余人报名参加。张伟表示,一旦柴犬的拍卖被依法撤销,竞买人已交的保证金将在1-2个工作日内退还到原账户。

柴犬被拍卖主人致电认错称愿还钱 已被限制高消费


法院为什么会拍卖一条柴犬?朝阳法院表示,“登登”一直被寄养在某宠物寄养中心,已有1300多天,目前已拖欠寄养费6万余元。根据法院生效判决,“登登”的主人也就是被执行人应给付上述寄养费。

记者了解到,为了帮“登登”找到主人,朝阳法院的法官多次打电话、张贴公告,但狗主始终未前来。因其之前一直长期失联,既未支付费用,又不带回“登登”。且宠物寄养中心的损失每天都在持续增加,为了防止损失扩大,同时也为帮“登登”找到一个新的“归宿”,才有了这一次的司法拍卖。拍卖的价款,将用于支付拖欠的寄养费。

朝阳法院还表示,柴犬“登登”的主人肖先生已被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原标题:被法院拍卖柴犬主人致电法官称愿还钱,法院:已被限制高消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