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西昌5.1级地震:震动持续约5秒,玻璃哗哗响
10-31 17:48:54 来源:封面新闻、成都商报

地震发生时,西昌城区秩序井然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31日16时29分在四川凉山州西昌市(北纬27.70度,东经102.08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9千米。此次地震,西昌城区震感强烈,震动持续了约5秒,城区内未受影响,一切正常。

地震发生时,有记者正在西昌城区内,震感明显。先是玻璃窗震得哗哗响,随之而来的,是地面的晃动,整个过程持续了大约5、6秒钟。

8.jpg

9.jpg

10.jpg

地震发生后,不少居民都从家中跑到了楼下空地上,街上也有不少市民停下脚步议论。

据西昌市民张女士介绍,她住在6楼,当时家里绣十字绣,突然一下就摇晃起来,一开始摇晃的不凶,后来越摇越凶,墙上挂件的摆动也很明显。“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楼下装修影响,后来感觉到不对劲,头也晕的厉害,我才感觉到可能是发生了地震,然后跑下楼去。”

↑小区居民纷纷跑下楼

在西昌城中村小区,记者看到,很多市民感觉到地震之后,立即通过楼梯跑下楼,撤离到了小区中庭,而在小区外的马路上,也跑出来了不少人。

据西昌市多位当地市民介绍,西昌城区震感比较强烈,摇晃比较厉害,天花板轰隆隆响,晃动持续了数十秒钟。 

↑小区居民纷纷跑下楼

从目前收集到的情况来看,此次地震对西昌城区未造成影响。地震后,居民陆续返回家中,街上交通等一切正常。

另外,记者从四川高速交警六支队获悉,经核实,目前西昌段高速公路通行正常,未受到地震影响。

来源:封面新闻、成都商报

视频来自梨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