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一中国女研修生头部流血送医死亡,当地警方称是杀人事件
10-27 18:55:0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0月27日上午,日本群马县伊势崎市一公寓浴室内,附近居民发现一名25岁的中国女研修生头部流血。

据日本共同社27日报道,这名中国女性被送医后死亡,群马县警方认为是杀人事件,目前正在对一同居住的两名中国女性了解情况。

日本1981年建立“外国人研修制度”,随着日本社会的老龄化日益严重并导致劳动力缺乏,研修生制度逐渐演变成变相引进劳动力的方式。1993年,日本又推出“技能实习生”在留资格政策,但技能实习生从事的劳动多是日本人不愿干的低薪工作,也就是日本人口中的“3K工作”(危险、脏、累),这与培训技术的目标日渐背离。近年,在日本的中国研修生生存状况堪忧,事故频发。

原标题:日本一中国女研修生头部流血送医死亡,当地警方称是杀人事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