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疑似离境禁令解除 沙特记者卡舒吉长子深夜飞抵美国
10-27 08:03: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沙特阿拉伯籍记者贾迈勒·卡舒吉的长子25日乘飞机抵达美国。同一天,沙特承认卡舒吉遭“有预谋”杀害。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以卡舒吉家族友人为消息源报道,萨拉赫·本·贾迈勒·卡舒吉及其家人当天深夜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

沙特官方没有回应这一消息。亲政府的沙特《乌卡兹报》说,萨拉赫24日离境。报道没有提及其他细节。

萨拉赫持美国和沙特双重国籍。美联社等媒体先前报道,沙特政府早则去年、晚则几个月前对他采取限制离境措施。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罗伯特·帕拉迪诺当天说,美方欢迎沙特政府准许萨拉赫离沙特赴美的决定。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先前访问沙特时,“向沙特领导人清楚表明,希望萨拉赫·卡舒吉回到美国。我们乐于看到他现在能够这么做”。

沙特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和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23日在首都利雅得的王宫接见萨拉赫和卡舒吉的兄弟萨赫勒,表达慰问。法新社报道,沙特官方发布一张萨拉赫与穆罕默德王储的握手照,前者目光冷峻。

华盛顿智库中东研究所分析师兰达·萨利姆认识卡舒吉,告诉法新社,萨拉赫将与其他已在美国的亲属会合。

卡舒吉曾在美国居住,为《华盛顿邮报》等媒体供稿,多次撰文批评沙特政府内外政策。他本月2日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领事馆办理与结婚相关手续后“失踪”。

沙特官方起初称卡舒吉离开领馆,20日说卡舒吉在领馆内死于“斗殴”,25日再度改口,说卡舒吉死于“有预谋的犯罪”。

据白宫消息,中央情报局局长吉娜·哈斯佩尔已从土耳其回国,25日就卡舒吉遇害案调查进展向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汇报。蓬佩奥在场。

原标题:疑似离境禁令解除 卡舒吉长子深夜飞抵美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