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江苏两起未成年少女离家出走遭“好叔叔”侵犯事件,检方批捕嫌犯
10-11 19:16:46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1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从江苏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获悉,两名涉嫌强制猥亵、强奸未成年少女的犯罪嫌疑人被批准逮捕。

今年8月,张家港市14岁的小丽因琐事与父母发生争吵,一气之下夺门而出。入夜后,路上的行人和车辆越来越少,尽管很想回家,却因放不下面子,独自一人在路边漫无目的的闲逛。

小丽纠结踌躇的神情正好被骑电瓶车路过的小汪看在眼里。见四下无人,小姑娘又长得眉清目秀,小汪上前搭讪:“小姑娘,怎么这么晚还一个人在路上闲逛啊?看你一脸的不开心,是不是和家人闹矛盾了?说出来,叔叔帮你分析分析。”看着对方老实的面相,以及言语中流露出的关切,小丽很快卸下心防诉说缘由。

“父母也是为你好,赶紧回家吧。坐叔叔的电瓶车,我来送你回家。”小丽犹豫了下,但还是坐上了电瓶车。

“这么晚你还没吃饭,肯定饿了,我带你先去吃点宵夜垫垫肚子,再送你回家。”吃完宵夜,小汪又“关心”地说,“时间太晚了,你回家肯定会被父母骂,要不今天就住在外面吧。”想到可能和父母再起冲突,毫无防备之心的小丽同意了小汪的建议,和小汪到宾馆开了房。

此时,小丽仍以为遇上了好心人,并没有意识到已经落入了“好叔叔”的圈套。

与小汪进入宾馆房间后,小汪立刻变脸,并试图对小丽进行侵犯。小丽的哭喊声引来了宾馆工作人员,小丽才得以逃离。

“我知道不能随便跟陌生人讲话,更不能随便跟陌生人走,但我以为他是好心人,要送我回家……”小丽至今心有余悸。

就在小丽事件发生不久,张家港市的一名13岁初一学生小敏也因与父母产生矛盾离家出走后,被“好叔叔”带到了偏僻公园遭侵犯。

接到家长报警后,警方根据路面监控、宾馆登记记录等线索,很快将两名侵犯未成人被害人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女孩子的安全问题格外让人揪心。”张家港市办案检察官提醒,十三四岁的女孩子正值青春期,内心中的独立意识逐渐强烈,又是社会上的相对弱势群体,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在两起案件中,两名被害人由于自我保护意识的缺失,使自己陷入险境、教训深刻。学校、家庭应关注未成年人让孩子学好安全教育这堂必修课,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未成年人也一定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对陌生人保持警戒之心,以免受到伤害和损失。(文中未成年人系化名)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