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尼21岁空管员地震时拒撤离 助客机起飞后丧生
09-30 08:54:00 来源:海外网

1538267114410766.jpg

图中绿色区域内是阿贡当时的所在位置(《每日邮报》)

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28日下午,位于印度尼西亚中部的苏拉威西省发生7.4级地震,随后引发大规模海啸,目前灾难已致400多人死亡,这一数字仍在上升中。地震来临时,当地的一名航空管制员为了引导飞机安全起飞,错过了最佳逃生时间而丧生,年仅21岁。他的事迹感动印尼的群众,将之视为英雄。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28日下午印尼中部苏拉威西省先发生6.1级地震,随后又发生7.4级强震,并引发大规模海啸。21岁的阿贡(Anthonius Gunawan Agung)当时正在机场工作,作为一名航空管制员,他的职责是引导和确保飞机安全有序的起飞和降落。地震来临时,他所在的控制塔开始左右晃动,其他同事迅速逃离,但机场跑道上此时还有一架待起飞的飞机,而当时的路面因地震已经留下几道很深的裂缝。阿贡没有逃跑,而是留在摇摇欲坠的控制塔上,直到他确定自己已经引导飞机安全起飞。

1538267181999933.jpg

21岁的交通管制员阿贡(推特)

报道称,当阿贡准备逃离时,控制塔已经摇晃地十分剧烈,他从四楼的窗户跳下逃生,腿部和体内各脏器受重伤,在医院救治两天后死亡。当地机场发言人表示,地震来临时阿贡牺牲自己,却挽救了数百人的生命。

29日,当地政府为阿贡举行了英雄级别的送别仪式,机场方面在他现有的工作级别上连升两级,以表示对他的致敬。事发当天距离阿贡22岁生日只有一个月。

1538267239334777.jpg

地震导致地面裂缝(《每日邮报》)

1538267283418069.jpg

房屋大规模倒塌(《每日邮报》)

1538267310959688.jpg

海啸过后,附近海岸一片狼藉(《每日邮报》)

目前,仅苏拉威西省帕卢市就有540多人受伤,地震当晚,帕卢市有几百人正在海边庆祝城市的周年纪念,这无疑加重了伤亡的人数,印尼副总统说当地的死亡人数可能会增加至数千人。由于电力和通信中断,周围城市还无法进入到震中进行救援。10月4日之前,当地机场所有商业航班全部停飞,仅为救援人员开放。印尼政府表示,军方已经开始从首都雅加达和其他城市运送救援物资,但受灾群众目前仍然非常需要水、食物和其他生活必需品。

原标题:印尼21岁空管员地震时拒撤离 助客机起飞后丧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