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在即!近距离探秘车厢
09-22 15:46:5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2018年9月22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香港西九龙站主持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开通仪式。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周日(9月23日)正式运营。从香港出发的首班列车将于星期天早上7点正从西九龙站出发,前往深圳北站。从深圳北站对开前往香港西九龙站的首班车将于早上6点44分发出。

图为即将投入高铁香港段运营的港铁“动感号”列车。该列车由中车青岛四方承造,在和谐号CRH380A高速动车组技术平台上为港铁量身订做,在保持其技术特色的基础上,在列车的性能上做进一步的提升。车头采用时尚流线设计,车身以银色为主基调,两端以红色围绕驾驶室前窗和车灯,两侧配上明快橙色弧形纹,象征中国飞龙。每节车身均涂上了白色及红色波浪纹,令列车行驶时更加夺目耀眼。这组列车的最高时速可以高达350公里,在高铁香港段上会以时速200公里行驶。

图为即将投入高铁香港段运营的港铁“动感号”列车的一等座车厢。列车共提供68个一等座,一等座车厢内灯光柔和,座椅颜色以银灰衬托灰色玫瑰花纹,另搭配玫瑰红色座椅,车厢地板也印有玫瑰花纹,整体感觉舒适时尚。

图为即将投入高铁香港段运营的港铁“动感号”列车的二等座车厢,全车共有511个二等座位,座椅颜色以银灰配衬深浅不一的橙色,地板印有波浪形纹,车厢内整体感觉明亮,充满朝气活力。

图为即将投入高铁香港段运营的港铁“动感号”列车车厢的行李架和轮椅车位。

2018年9月22日,香港,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开通仪式。

2018年9月22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香港西九龙站主持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开通仪式。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周日(9月23日)正式运营。从香港出发的首班列车将于星期天早上7点正从西九龙站出发,前往深圳北站。从深圳北站对开前往香港西九龙站的首班车将于早上6点44分发出。

原标题: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在即!近距离探秘车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