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兑现承诺!金正恩打破外交惯例 高规格接待文在寅
09-18 14:21:22 来源:海外网

7.png

海外网9月18日消息,当地时间9月18日11点17分,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专车打头的车队抵达平壤百花园国宾馆。从机场离开时还分乘两辆车出发的金正恩和文在寅,在抵达酒店时一起坐在金正恩的专车里。文在寅夫人金正淑和金正恩夫人李雪主坐在了后面的专车里。

对于文在寅此次访朝,金正恩及朝鲜方面可谓提供了最高礼遇。不仅金正恩及夫人李雪主罕见到机场亲自迎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委员长金永南、劳动党副委员长崔龙海、劳动党主管国际事务副委员长李洙墉、外相李荣浩、军方总政治局长金秀吉、人民武力相卢光哲、平壤市劳动党委员长金能五、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长李善权、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金正恩胞妹)等人悉数到场。

从外交惯例来看,一国领导人很少到机场亲自迎接到访的外国领导人,一般会派出外交部长或主管外交的国务委员到机场迎接。自金正恩执政以来,还没有到机场亲自迎接过到访的外国领导人级官员。

金正恩早在今年5月26日的板门店会谈上曾向文在寅表示,“如果今年秋天来平壤,我会好好接待您的。”

金正恩此次亲自接机也让人联想到2000年6月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访朝时的场景。时任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也曾到机场亲自迎接了到访的金大中。当然,与来访的外国领导人同乘一辆车移动的现象更是非常罕见。

文在寅此次下榻的百花园招待所(又称迎宾馆)作为朝鲜的国宾馆,专门接待来访的外国领导人。2000年访朝的金大中和2007年访朝的卢武铉等韩国时任总统都曾下榻过这个酒店。1983年建成的百花园国宾馆内部由于种植着100多种花草,因此被命名为“百花园”。

北京时间18日8点49分,文在寅乘专机抵达平壤顺安国际机场,开启为期3天的访朝之旅。北京时间18日下午2点30分到4点,朝韩领导人将举行首场会谈。

17日,文在寅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幕僚会议时表示,将和金正恩坦诚相对,在美国提出的无核化措施以及朝方提出的确保安全、消除敌对关系的相应措施中就如何找到契合点进行沟通。

文在寅表示,构建永久和平机制是韩朝不受国际局势影响并成为半岛主人的道路,是走向经济共同繁荣和统一的道路。为此在此次韩朝首脑会谈上,他将致力于谈论两大问题,一是消除韩朝之间军事紧张和武力冲突的可能性,首先消除战争恐惧,二是促进朝美无核化对话。

原标题:兑现承诺!金正恩打破外交惯例 高规格接待文在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