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内蒙托克托县回应“教师推开学生被撞身亡”:舍己救人行为待证实
09-14 21:01:3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9月4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双河镇第五小学教师丁燕桃因车祸离世。呼和浩特当地媒体报道称,“一辆失控的小轿车突然飞速开上了道牙,向行人撞去……一瞬间,丁老师奋力将身边的两位学生推开,自己却被轿车辗轧并拖行了好几米”。不过,托克托县政府之后发布的说明称,丁燕桃老师舍己救人的行为仍无法确定。

丁燕桃老师。 呼和浩特晚报 图

托克托县宣传部官方微博@魅力托克托 13日发布的来自县政府的说明称,事发当日,托克托县双河镇第五小学一行四位教师(从左到右:李倩、乔素娟、丁燕桃、张园)中午放学后,在学校对面人行道上由东向西行走,一辆停在路边的轿车起步后突然越过道牙,斜冲向“家艺总汇”商铺门前的人行道,将双河镇第五小学二年级学生高静蹭倒在地,之后,车辆穿过前方巷口冲向前面的四位教师,其中李倩和乔素娟向左前方快速躲避,张园向右前方快速躲避,丁燕桃被撞飞倒地,因伤势严重,在送医途中不治身亡;高静脸部手部轻微擦伤。目前,肇事司机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刑事拘留。

托克托县政府介绍,事发后,同行的张园老师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校领导和交警部门及时到达现场处置。县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家属的安抚、逝者的工伤申请认定等善后工作。本着对丁燕桃老师高度负责的态度,县委、县政府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走访调查,极力寻找丁燕桃老师舍己救人的有力证据,但目前还未找到目击证人,且据同行的三位老师的口述和一段行车记录仪视频,丁燕桃老师舍己救人的行为仍无法确定。

9月12日,当地媒体刊发的报道称,丁燕桃从学校出来后,走到学校对面的行人步道上,准备去吃午饭,此时一辆失控的小轿车突然飞速开上了道牙,向行人撞去……一瞬间,丁老师奋力将身边的两位学生推开,自己却被轿车辗轧并拖行了好几米。两个孩子得救了,丁老师却因伤势严重,在送医途中不治身亡。

报道称,记者联系到托克托县双河镇第五小学副校长冯军,他告诉记者,丁老师的离开让全校师生都很悲痛。丁老师28岁,朝气蓬勃,在学校工作四年,一直爱岗敬业,是公认的好老师。据副校长冯军介绍,丁老师毕业于包头师范学院,以前是特岗教师,去年9月通过考试成为正式教师。丁老师离开已经一周,这几天,学校积极寻找车祸的目击者,终于找到了一名在车祸中受皮外伤的二年级学生,他的脸部和手被擦伤。据这位学生说,在汽车撞来的瞬间,他确实感觉被推了一下,因事发突然,他不知道是谁把他推了出去,让他躲开了汽车。还有5个四年级的学生说,他们目睹了丁老师舍己救人的瞬间:她将身边一左一右两个学生推开,自己却被撞倒在地……

9月13日,托克托县政府表示,目前,托县检察院已经介入,相关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搜集证据中,以尽早还原事实真相,给逝者、逝者家属及社会一个客观公正的交代。

原标题:托克托县回应“教师推开学生被撞身亡”:舍己救人行为待证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