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丈夫跑马拉松猝死房子该咋分?妻子和公婆闹僵了
09-14 09:58:15 来源:浙青网-青年时报

浙青网-青年时报消息,这对夫妻叫小强和小丽(化名),是大学同学,2013年12月登记结婚后,小夫妻就来杭州工作了。2016年时,两人工作稳定,手头也有了点积蓄,就决定在杭州买房。

同年11月,两人共同购买了杭州景芳小区的二手房,面积68.32平方米。小夫妻拿出积蓄,付了房子首付四十五万余元以及税费7万,然后办理了按揭贷款106.8万元。生活正在朝着两小夫妻计划的方向奔去,但是一个突如其来的噩耗,将一切都打碎了。

平时小强身体很棒,而且是马拉松运动爱好者,他经常参加马拉松跑。没想到,最终却在这项运动上出了意外。

后事办完后,小强父母就回了老家,不常来杭州,与小丽间的关系就渐渐淡漠了,小丽也觉得大家没有像以前那样热络了。

而小丽每每独自在他们那套房子里,就会被回忆淹没到透不过气来。所以在丈夫去世后,她很快搬了出去,房子就这样空着。

丈夫跑马拉松猝死,房子该咋分,妻子和公婆闹僵了

因为这套房子是登记在小丽夫妇名下的,小强去世后,小丽一人继续归还按揭,截至今年8月,她共还了5万余元。但现在,她跟公婆之间,因该由谁拿房子、谁拿补偿款的问题,起了纠纷。

8月,对此感到心力憔悴的小丽,拿着材料,来杭州某法院的调解工作室,求助调解。

案子通过调解平台分配到调解员老林名下,作为一名退休的老法官,老林深谙调解技巧。他先是通过电话和小强父母沟通,并建议双方当事人通过视频方式先行调解。可双方争议颇大,调解未成功。

老林没有气馁,继续循循善诱,他先是让小丽主动与公婆联系走动试试。然后他又和老人沟通商量,提出解决房屋继承的方案,让老人慎重考虑。两位老人被老林的真诚所打动,主动要求来调解工作室进行面对面调解。

于是,这周二下午,老林将法官助理、书记员也请到调解室,采取面对面和背靠背相结合的多种调解方式进行调解。虽然调解过程中,小强父母有过多次反复,一会说要拿房子,一会儿又反悔说还是拿补偿款好了。

但好在,这次见面,双方都不像上次,互相冷着脸了。老林继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双方的思想工作。终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房屋归两老,两老负责支付剩余房屋按揭款102.75万元,两老补偿小丽93万元。

原标题:丈夫跑马拉松猝死,房子该咋分,妻子和公婆闹僵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