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公安局副支队长办公室超标:伪装成3人办公,电脑都没组装
09-14 10:00:0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纪检监察报消息,一阵令人压抑的沉默。

在Y市公安局交通支队某副支队长的办公室里,刚刚围绕这间办公室是否超标进行了一场激烈的交锋。副支队长的办公室有30多平方米,对一个科级干部来说肯定超标,问题在于,这间办公室里摆了3张办公桌,桌上电脑、电话、纸笔等办公用品一应俱全。这位副支队长一口咬定,这间办公室是三个人办公,不超标。然而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副支队长换下来的衣服放的到处都是,那两张办公桌上蒙了一层灰尘,这些蛛丝马迹仿佛都在暗示,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我坐在这位副支队长的侧面,看他一脸若无其事,双腿却在不停地抖动,昭示着他内心的不安——肯定有问题!

“这台电脑是谁在使用?人在单位吗?”这时,带队察访的Z局指着一台电脑突然向副支队长发问。副支队长一瞬间似乎有些慌乱,言语间也犹豫起来,“是W在用……他……在单位。”“那好,能不能请W来一下?”这位副支队长不情愿地打了电话。电脑会有什么问题?我把目光投向那台电脑,看了好一会儿才恍然大悟。原来,这台电脑的主机、显示屏、键盘乃至鼠标竟然没有组装在一起,这种情况哪能使用?分明只是在摆样子。我不由对Z局一阵钦佩。

不一会儿,W来到办公室。

“你是在这间办公室办公吗?”“是。”

“这是你使用的电脑吗?”“是。”

“电脑怎么都没有组装起来?有多久没用了?”听到这个问题,W一下子卡住了,一边支支吾吾,一边用目光悄悄征询副支队长的意见,但副支队长却把眼睛看向了别处。

这时我忽然灵光一闪,插话问道,“你办公室电话是多少?”说着,把自己手机递给W,“用这个手机拨一下你办公室电话。”无奈之下,W只好拨了一个号码,手机里传来接通的声音,可是办公桌上的电话却没有响起。显然,W并不在这间办公室办公。至此,这位副支队长只好低头。

这是中央第六巡视组一次筹划已久的察访。自进驻L省后,就不断有群众举报该省基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各种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梳理分析,发现对Y市新区各党政机关新建办公楼的办公室超标问题反映较为集中,巡视组遂决定将Y市作为重点,开展一次深入暗访。我们临行前,王荣军组长语重心长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一直着力整治办公室超标问题,如今五年多时间过去了,如果还存在这类问题,甚至还比较严重,那就不是简单的作风问题而是政治问题了,是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大问题。一定要高度负责,切实把问题找出来,但问题肯定不会简单地摆在明面上,要有心理准备打硬仗,耐心细致,善于观察。”事实证明,组长的判断是正确的。一些基层干部“四个意识”淡薄,仍然认为办公室超标是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问题,或者以“实事求是、避免浪费”为借口拒绝整改,甚至掩耳盗铃、弄虚作假。在察访中一路走来,类似的斗智斗勇不断出现。

在Y市C区政府办公楼,巡视组发现区长办公室隔壁是一间“值班室”。让工作人员打开一看,里面竟是一间雅致的休息室,不仅有床铺,还配有独立卫生间,洗漱用品齐备……

在C区公安局办公楼,局长、政委办公室隔壁分别是“备勤室”,摆放两张单人床,似乎是干警轮流共用,但仔细一看,两间“备勤室”里各自只有局长、政委的个人物品——这又是一出精心的伪装……

好在“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无论怎样费尽心机百般掩饰,虚假终归是虚假,违纪终归是违纪,总会一不小心露出马脚,暴露在巡视监督的利剑之下。

原标题:办公室超标的“秘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