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4岁萌娃逃离幼儿园爬上公交车:要跟喜欢的女孩回家
09-13 08:52:17 来源: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消息,9月10日下午5:05分,长沙市开福区金马路的七彩虹幼儿园,一名四岁的小男孩为了跟喜欢的女孩回家,他打开幼儿园的后门,偷偷溜出了居民楼的大门,跟上了从幼儿园前门被接走的女孩,但被女孩以 " 不要跟着我 " 拒绝,两分钟后,男孩出现在江湾路口的公交车站,爬上了一辆11路公交车,他的家就在11路车的终点站,然而到了站,却不知道怎么下车,最终小男孩被公交司机 " 抓 " 到了调度室,不久,就被幼儿园接走送回给家长 ....

跨了两道门逃出幼儿园

被女孩拒绝后爬上公交车

9月11 日,记者从七彩虹幼儿园了解到,下午四点半到五点半,是幼儿园的放学时间。学校忙着应对来接孩子的家长,都在前门忙活。怎么也没想到,一个四岁的男孩会因为要追上喜欢的女孩子,就从后门打开消防通道的防盗门,又跨过居民楼的大铁门,偷偷溜了出去。

监控显示,下午五点左右,男孩还坐在凳子上。是五点零五分,园内的工作人员判断,男孩趁老师没注意,从消防通道的后门跑了出去。据幼儿园园长说,女孩就住在对面的托管所,男孩跑出去找她,却被女孩挥手,以 "你不要跟着我" 拒绝。

因为幼儿园离江湾路口的公交车站很近,只有两分钟路程。而男孩的家又住在11路公交车的终点站,距离江湾路口只有两站路。赤岗冲的监控显示,5:07分,男孩跟在一群中小学生后面,爬上了公交车。随后男孩就一直站在公交车的后门门口,到了站,所有的乘客都下车了,只有男孩还站在那。司机说,询问家庭住址和父母,男孩都说不清楚,只能带在身边。

萌娃逃离幼儿园爬上公交车:要跟喜欢的女孩回家

本文图均为 潇湘晨报微信公众号 图

突然不见人影忙瞎了幼儿园?

还好不到一个钟头就报了平安

5点半左右,男孩所在班里的看管老师发现了情况,紧急报告给园长。园长打电话给家长,家长说没有接孩子回家。大人们开始着急了。与此同时,11路的公交司机正向车队汇报," 在车上捡到一个孩子 "。随后,因为要将车重新开回,司机决定带着男孩上车,回到赤岗冲调度室,再想办法找他家人。

而发现男孩不见了的幼儿园已经急疯了。用工作人员的话说,是脸色都白了。园内立即启动应急措施,通知湘江世纪城的业主群,在群内扩散消息。很快,就有一位家长通知了幼儿园,说在11路公交车上,看见了男孩。幼儿园立即给11路公交车司机打电话,核实了男孩的体态特征后,确认是走丢的孩子无疑。

6:01分,园长说,她给孩子爸爸报了平安,说孩子找到了,在11路公交车上。晚上8点左右,幼儿园从赤岗冲的公交调度室接回小孩,送回给孩子家长。大家悬起的心终于放下了。

萌娃逃离幼儿园爬上公交车:要跟喜欢的女孩回家

是消防通道的门没上锁?

给了“逃跑”可乘之机

出了这种事故,幼儿园说,是他们的责任,以后会严加看管小孩,对这次看管的老师,也会内部处罚。只是小孩原本就调皮,为了防止小孩乱窜,幼儿园的门应该是铜墙铁壁才是,怎么就让这位四岁的小朋友竟然不小心溜了出去呢?

园长说,这都是因为消防通道的门没上锁。园内工作人员介绍,以前消防通道的门都是上锁的,为了保证安全,钥匙都挂在门上。但是有小孩调皮,经常拿着钥匙玩,把钥匙弄丢了。后来他们觉得有看管老师在,索性没有锁门。不想出了今天的事故,园方说,以后所有防盗门都会上锁,再将钥匙用钉子挂在门梁上,只让老师能拿到,孩子拿不到。

原标题:4岁萌娃溜出幼儿园爬上公交车,因为要跟喜欢的女孩回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