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媒:特朗普认为被弹劾反而有助于赢得2020大选
09-12 23:39:27 来源:海外网

5.jpg

美媒称,特朗普认为被弹劾反而有利于赢得2020大选。(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9月12日电 随着“通俄门”调查进入关键阶段、两名“心腹”同时认罪,加上白宫“内鬼门”事件持续发酵,美国总统特朗普被弹劾的风险骤升。有美媒最新曝出,特朗普认为,在中期选举失利后被弹劾反而有助于自己赢得2020年大选。

综合美国Axios新闻网、《商业内幕》网站12日报道,特朗普已经意识到,他有可能会被愤怒的民主党人赶下台,但他认为,在中期选举失利后被弹劾反而有利于自己在2020年大选中获胜。

报道援引一位了解特朗普对2018年中期选举想法的消息人士的话称,特朗普反复对人强调,如果民主党弹劾他,这将是一场胜利,因为他可以利用被弹劾之事赢得2020年大选。一旦被弹劾,特朗普将尝试扮演受害者角色,指责民主党人对他进行不公平的攻击。

报道认为,美国共和党将在2018年中期选举中失去对国会的控制权。特朗普此前曾公开质疑2018年中期选举的重要性,他在5月的一次演讲中说,“2018年(中期选举)投票与2016年大选投票一样重要。但我自己都不确定是否这句话是否值得相信……我都不知道这句话究竟是谁说的。”

然而,特朗普对中期选举的看法在近期似乎发生了转变,他日前在蒙大拿州的一次集会上对支持者说:“若(我)被弹劾,就是你们的错,因为你们没有投票。”

特朗普近来无疑深陷“多事之秋”。前律师科恩和前竞选总管马纳福特刚被控罪,9月6日他又遭重重一击。一位匿名的白宫高级人员在《纽约时报》公开发文,指责特朗普有头没脑,正在将美国带入危机。舆论因此认为,这恐怕是美国有史以来,总统少有的后院起火,而且火势之凶猛,颇有不把特朗普拉下马不罢休的样子。

原标题:美媒:特朗普认为被弹劾反而有助于赢得2020大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