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300多斤铁门倒塌瞬间被18岁教官撑住:我要是躲开了,小孩咋办?
09-12 19:58:55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消息,“跑!”体育馆大门倒塌的危急时刻,一名幼童正站在门前,听到一声叫喊撒腿就跑躲过一劫;叫喊的同时,18岁的军训教官王梦豪用手臂撑向倾倒的门扇,以便幼童逃离,自己却被倒下的铁门砸伤。

教官:我要是躲开了,小孩咋办

9月9日下午,柳先生反映,秋季开学后,他和王梦豪等几个小伙子被黄龙行知实验学校聘请担任学生军训教官,9月6日下午6时许,当天军训科目结束后,王梦豪从军训场地——黄龙县体育馆离开,开门时,一名幼童正好站在体育场大门前准备出门,就在王梦豪开门的一瞬间,一扇门突然倒塌。危机时刻,王梦豪冲着幼童大喊一声“跑!”同时用双臂撑向倒塌的门扇,幼童躲过一劫,王梦豪却被重达150多公斤的门扇砸伤。目前,王梦豪在西安市中心医院住院,诊断为轻度闭合性颅脑损伤。

王梦豪说,他是西安某高校的在校大学生,校仪仗队队员。事发当天,他走到体育馆大门前时,就注意到了站在门前的幼童,铁门倾倒的一刻,他本能地冲幼童大喊一声“跑!”并用手掌撑向门扇,本以为可以撑住铁门,没想到铁门太重,还是将他砸倒在地。被砸伤后,他出现约10分钟的意识不清,醒后头痛不适,被同事送到黄龙县中医医院,随后又被送至西安市中心医院。住院期间,黄龙县政府相关领导、黄龙行知实验学校领导到医院看望。当被问到“铁门倒塌的瞬间,你为啥没有第一时间躲到一边儿?”王梦豪说:“我要是躲开了,小孩咋办?”

监控:幼童撒腿就跑铁门砸倒教官

监控视频显示:9月6日下午6时10分许,两名身穿迷彩服的男子从体育馆大门走出后,其中一名男子将大门关上。据柳先生介绍,关大门的男子是自己,当时他合上门扇后将锁子挂上,并未锁住大门。

6时11分许,一位怀抱婴儿的女士和一名幼童来到大门前,见大门关着,这位女士便从大门前走开,幼童徘徊几步后站在了两扇门中间。这时,一名身穿迷彩服的男子(王梦豪)走到大门前,幼童便向一旁移开了几步,王梦豪开门时,位于幼童面前的一扇铁门突然有一个明显的垂直下坠,王梦豪双手撑住门扇,幼童撒腿就跑,幸运躲过一劫,门扇将王梦豪砸倒在地,一名身穿白色体恤的男子紧急跑了过来,抬起了压在王梦豪身上的门扇,一名身穿黑色体恤的女子跑来帮忙,扶起王梦豪。

学校:让这样优秀的教官训练学生,是一件大好事

9月10日,黄龙行知实验学校校长王文说,开学初学校组织学生军训,王梦豪是学校聘请的教官,今年只有18岁,是一名00后,体育馆铁门倒塌的危急时刻,要不是王梦豪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铁门砸到幼童身上,后果不堪设想,王梦豪见义勇为的优秀品质值得学校全体师生学习,“让这样优秀的教官训练学生,我觉得是一件大好事。”王文说。

住建局:正查体育馆大门倒塌原因

事发现场显示,倒塌的这扇铁门与门框是由两片合页连接,铁门也是从合页处断开的,断裂处有明显的锈迹。

“倒塌的铁门使用了多长时间?”“150多公斤重的一扇铁门只用两片合页连接是否安全?”“铁门的材质是否符合安全标准?”“大门倒塌的原因是什么?”……带着这些问题,9月10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黄龙县住建局局长李世权。他说,黄龙县体育馆由黄龙县城投公司负责建设,对于体育馆铁门倒塌一事,住建局高度重视,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对于记者提出的具体问题,他给记者提供了该项目负责人王平的手机号码,建议记者采访王平。

然而,9月10日,华商报记者从早到晚拨打该电话十多次,始终无人接听,发短信,对方也未回;同时,记者又多次拨打李世权的电话,语音提示始终是“对方正在通话中。”

原标题:延安一体育馆铁门倒塌瞬间被18岁教官撑住:我躲了小孩咋办?

(视频来源:@然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