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媒:第二次“金特会”或于10月下旬在华盛顿举行
09-12 12:58:4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第二次金特会有望于今年10月下旬在华盛顿举行。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可能定于今年10月下旬在华盛顿举行。

据海外网9月11日消息,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0日表示,对于金正恩给特朗普的信中提到的寻求再次举行朝美首脑会晤的要求,美方持开放态度,并正在就第二次“特金会”进行协调。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有人推测称,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的时间和地点有可能定于10月下旬左右在华盛顿举行。这一时期正好是对特朗普总统进行具有“期中考核”性质的11月6日美国中期选举之前。若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在美国举行,将成为朝鲜首脑的第一次访美。然而正如朝鲜曾强烈要求第一次朝美首脑会谈在平壤举行一样,此次朝鲜也有可能提出在平壤举行会谈。

在被问及会谈是否在华盛顿举行的问题后,桑德斯回答称,“待后续详细事宜确定下来会对外公布”。

近来朝美对话陷入停滞。特朗普8月24日突然宣布取消国务卿蓬佩奥访朝计划。此后,美朝双方多次隔空“喊话”。

《中央日报》报道称,白宫暗示,特朗普接受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的原因是得益于金正恩亲笔信的内容。其他的外交消息人士称,“包括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在内,白宫、国务院参谋团队也对特朗普总统接受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提议表示惊讶,正如他接受第一次会谈提议一样”,“应该是在中期选举之前即兴做出的决定”。

《美国之音》中文网援引华盛顿智库国家利益中心防务研究主任卡齐亚尼斯的观点认为,朝鲜问题可能会有重大的突破。

原标题:韩媒:第二次“金特会”或于10月下旬在华盛顿举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