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高铁盒饭发霉涉事企业已停工 包装破损疑为主因
看看新闻Knews2018-09-12 11:05

看看新闻Knews消息,9月8日晚,祝先生和夏先生乘坐高铁G505从北京回武汉,途中二人到餐车买了两盒盒饭,不料食物发霉变质,夏先生因没注意吃了大半盒饭,身体出现不适。目前,盒饭企业涉事生产线已停工,相关负责人独家回应表示,食物发霉可能是运输过程中包装破损所致。

屏幕快照 2018-09-12 上午9.30.46.png

从祝先生提供的图片可以看到,他乘坐的是9月8日下午3点40分从北京西站开往武汉站的G505次列车,而车票旁的盒饭的确出现了明显的霉变现象。

屏幕快照 2018-09-12 上午9.31.01.png

盒饭外包装显示,生产商是上海新成食品有限公司华洲路分公司。事发后,看看新闻Knews记者来到生产企业,目前整条生产线已经处于停工状态。

屏幕快照 2018-09-12 上午9.31.26.png

这家生产商采用十多年前从日本引入的杀菌技术,在高温高压下实现无菌,生产出来的盒饭可常温保存,保质期达90天。此前,该企业每天为高铁供应1万多份盒饭。这次出事的批次,是8月23日生产的红烧牛肉鸡翅,9月5日发往长沙基地,共300箱3600份。企业表示,发霉的最大可能是物流运输过程中包装破损所致。 

屏幕快照 2018-09-12 上午9.31.36.png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查询资料发现,这家企业的高铁盒饭之前也发生过发霉情况。对此,企业负责人表示,在出厂前,会有十万分之一的概率出现密封不到位的情况,因此会经过10天左右的留存期再对外发货。企业方面表示,事发后已约谈物流供应商,同时研究是否加装一层密封包装。 

屏幕快照 2018-09-12 上午9.32.07.png

目前,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已将涉事批次的留样封存、做进一步检测。此前生产的高铁盒饭,也已暂停发货。 

原标题:视频|高铁盒饭发霉涉事企业已停工 包装破损疑为主因

责编陈艳琦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