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母亲为保护两儿子被胡蜂蜇230口:只要小孩没事就行
09-11 20:53:36 来源:澎湃新闻网

黄妈妈胳膊上被蜇的伤口。本文图均为 十堰晚报 图

澎湃新闻网消息,见黑压压的胡蜂袭来,母亲本能地趴在两个儿子身上护住,叮嘱他们不要动后,拼命跑开引走蜂群,被蜇230余口。

9月10日,为保护儿子被胡蜂蜇伤的母亲黄彩霞已经出院回家,她告诉澎湃新闻,8月31日11时许,在湖北十堰竹山县宝丰镇白沙河村,她带6岁的大儿子和4岁的小儿子在村道准备回家,遇见胡蜂群,她护住孩子后想起胡蜂会跟风跑,所以迅速跑10余米引开蜂群,“我无所谓,只要小孩没事就行”。

“第一次遇见这种被蜇230多口的情况,母亲本能护住孩子的举动真的很感人。”负责为黄彩霞和她两个儿子治疗的太和医院急诊科医生曾桓超介绍,31岁的黄彩霞身上被蜇230余口,她6岁的大儿子被蜇32口,4岁的小儿子被蜇36口。一般而言,被胡蜂蜇30口以上死亡率很高,这次三个人得以转危为安一是因为送诊及时,二是因为医生处理专业。

黄彩霞丈夫称,妻子全职在家带两个儿子,他在外打工,他得知此事后立即赶往医院,“我到医院的时候,她在重症监护室里,情况很危险,我看着很心痛”。

“其实她这样做也在我的意料之中,换了我也会这样做。”黄彩霞丈夫说。

黄妈妈伤痕累累的头部。

【对话】

澎湃新闻:当时是怎样的情形?

黄彩霞:8月31日11点多,我带着6岁大儿子和4岁小儿子从母亲家出来,走在村道上,准备坐车回家。我走在最前面,小儿子走在中间,大儿子在最后。我突然听到大儿子叫了一声“妈妈有蜜蜂”,回头看到有两三只胡蜂在围着他飞,我就上去帮着赶,赶着赶着,远处一大群黑压压的胡蜂飞了过来。

澎湃新闻:你怎么做的?

黄彩霞:我之前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周围又没人可以求助,就本能地趴在孩子身上护住他们,瞬间感觉头上、胳膊上、背上都是胡蜂,在疯狂蜇我。我看胡蜂越积越多,两个孩子也被蛰得一直哭喊,我就想这样不行,得想办法。

之前听人说胡蜂会跟风跑,我如果跑开,胡蜂可能就会跟着我,不会伤害到孩子。我就让两个孩子趴在那不要动,起身拼命跑了10多米。回头看见孩子身边的胡蜂大多都被我引过来了,我才放心了些。之后,我就趴在地上,用衣服护着头,但胡蜂还是疯狂蜇我。等胡蜂散了些,我打电话给我妈,让她从家里出来救人。

澎湃新闻:孩子们被吓坏了吧?

黄彩霞:两个孩子都被吓到了,在远处一直哭,边哭边喊“蜜蜂快走,不要蛰我妈妈”,我就让他们趴着别过来,哄他们一会儿外婆就来了,他们两个也被蛰了30多口,好在头没有被蛰到。

澎湃新闻:家人到现场后是怎么施救的?

黄彩霞:接到电话10分钟后,我妈和弟媳赶过来。当时我周围还有很多胡蜂,身上全是血点,脸肿得非常严重,她们都吓到了,我弟媳立刻趴在我身上护住我,也被蜇了10多口。我母亲赶孩子周围残留的一些胡蜂,也被蛰了。

澎湃新闻:后来呢?

黄彩霞:当时趴在那里想到了死,不过只要小孩没事,我死就死吧。

后来我被送到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亲属一过来,我就问他们孩子情况,他们说小孩没事,恢复得很好,我就松了一口气,我无所谓,只要小孩没事就行。

澎湃新闻:对网络上的赞扬怎么看?

黄彩霞:遇到这种情况,母亲都会先想到小孩。不要说自己的小孩,走路上看到其他小孩被蛰,我也会这么做。大人被蛰没关系,小孩那么小不能让他们受伤。

原标题:对话|“为保护两儿子被胡蜂蜇230口”母亲:小孩没事就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