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被传销洗脑拒和家人回家:让我上车我就跳车去死
09-11 20:4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一名19岁的年轻女子深陷传销被洗脑,在家人报警将其解救欲送其回家时,女子却拒绝回家并扬言要轻生。为了确保女子在回乡的动车上不出现意外,列车长动员全体乘务人员“严防死守”,最终将女子平安送到目的地。

9月9日13时39许,由南昌客运动车二队西动3组值乘的深圳北开往南昌西的D2322次列车停靠在惠州南站。往常一样下车立岗的列车长章小娟忽然听到从进站口方向传来一阵撕心裂肺般的叫喊声,“放开我……我不回去……你们让我上车我就跳车去死……”。女子的叫喊声将章小娟吓了一跳,寻声望去,远见一对中年男女在几名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正吃力地想躺在地上打滚的女子拉起来。列车长见状赶忙上前询问缘。

原来,这对中年男女是一对来自江西南昌的夫妻。那名躺在地上的年轻女子是他们的女儿小娟。今年刚满19岁小娟半年前来广东打工时误入传销组织。几天前,小娟的父母来到惠州通过警方将小娟从传销组织中解救了出来。当日,小娟的家人买好了回家的车票欲把小娟带回南昌。谁知被传销洗脑的小娟死活都不要离开惠州,说是要留在惠州发财!到火车站后,小娟更是躺在地上不肯起来,说要是谁再逼她回家她就跳火车寻死。

见小娟是铁了心不肯自己上火车,小娟的父母只得向列车长求助。为了将小娟“请上列车”,列车长立即叫来安全员,在小娟父母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小娟被众人“抬”进了13号车厢。

然而,将小娟“抬”上列车并不是目的。小娟目前情绪十分激动,如何将小娟平安胡送到南昌才是列车长伤脑筋的问题。

列车从惠州南站开出后,列车长通过对讲机呼叫所有列车员保洁员,详细通报了小娟所在的车厢、座位号以及外貌衣着特征,要求所有乘务人员在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小娟在列车上的活动情况。哪怕是小娟上厕所,都一定要有乘务员守在门口。随后,列车长和赶来的乘警一道苦口婆心地给小娟做思想工作,并向她讲述了真实案例,经过耐心劝说,小娟终于被打动,对“回家”一事也不再抗拒并且认识到从事传销是错误的行为,同意跟随母亲返回南昌老家。

经过8个小时紧张的旅程,D2322次列车于21时43分到达南昌西站 。临别时,小娟的父母紧握着列车长的手激动地说,一路上太给你添麻烦了,太感谢你们啦,回去我一定会跟女儿好好沟通,不辜负你们的一片好心。

原标题:传销女为拒返乡欲轻生 列车长一路相劝送其回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