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别人家的军训!老师带队收割水稻 新生:将会是一段很美好的回忆
09-11 20:35:10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消息,又是一年军训季,而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的新生军训却与众不同,距离军训场地几百米的“学生农场”的水稻也成熟了,今年新入校的新生们不但要军训,还要忙着收割水稻。

11日,封面新闻记者来到川大锦城学院,看到有十余个志愿者新生正在井然有序的完成此次的收割水稻的工作,他们配合默契的完成收割、运输、脱粒、装包的过程,最后稻禾成捆。

整个学生农场一共有20亩,还在同时进行着秋耕,有两个班级正常上课,锄草、运草。学生农场总公司的员工(学生)还会进行耕地、理排水沟、育苗等工作。

体验完成后一位参与打谷子的同学也是向记者透露出了不容易:“衣服都已经湿透了,全部都是泥,应该没有办法穿了。而且手特别痒,可能是割着手了,不过此次劳动教育很有意义的,我也体会到了劳动中的收获和不容易。会是我大学一段很美好的回忆”

据记者了解,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自2006年就将《劳动教育》作为了必修课,共2个学分,64个劳动学时,全校学生都需要参加劳动。“学生农场”是培养学校学生实践能力、团队协作意识、吃苦耐劳精神的特色劳动教育基地。

原标题:别人家的军训!老师带队收割水稻 新生:将会是一段很美好的回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