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人潜伏婚庆公司伺机拖走保险柜:电焊切割偷11万
09-11 11:46:31 来源:楚天都市报

两男潜伏婚庆公司伺机拖走保险柜:电焊切割偷11万

民警从鱼塘内将保险柜捞出

楚天都市报消息,两男子潜伏婚庆公司打工,趁机驾车盗窃该公司保险柜。他们将保险柜拖至黄陂老家,用电焊机切割打开取出11余万元巨款,并将保险柜扔进鱼塘中。民警紧锣密鼓侦查,仅用3小时便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并将赃款全部追回,缴获作案轿车1辆。9月10日,湖北武汉一家婚庆公司负责人一行专程前往江汉公安分局北湖派出所送来锦旗致谢。

婚庆公司保险柜被盗

9月7日上午8时22分,江汉公安分局北湖街派出所接群众李某报警,位于新华路某酒店办公室内保险柜及内存11余万元被盗。案情重大,该所10余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分头调查走访勘验现场发现:案发办公室门窗完好无损并无撬痕,房内电脑、抽屉内钱物等均无损失。

民警调取监控录像显示:当晚11时50分,两黑影在现场转悠一圈,随即,办公室附近灯光一片漆黑,接着一辆白银色轿车缓缓倒至办公室门前,仅3分钟,轿车离开现场呼啸而去。民警通过监控录像沿轿车行驶方向追踪,白色轿车行至三环线附近偏僻处消失,轿车牌号难于辨清。

两男潜伏婚庆公司伺机拖走保险柜:电焊切割偷11万

民警走访排查,该婚庆公司负责人胡某说,当晚9时,他借用过公司员工涂某的轿车拖过物品。他说,31岁的黄陂男子涂某20天前通过其哥哥涂老大介绍,临时在该公司做事。而涂老大是公司灯光负责人,通过民警开导,他主动与涂某联系,并得知涂某已和他的朋友吴某驾驶白色轿车返回黄陂前川。民警综合以上判断,两人有较大作案嫌疑。

两嫌犯3小时后落网

10时10分,北湖派出所民警一行4人,带着婚庆公司老板和涂老大,驱车直奔前川抓捕。11时10分民警到达前川街附近一修理厂附近,涂老大突然指认说,吴某坐在修理厂门前,跷着二郎腿、叼着香烟,乐呵呵与几名同乡聊天。众民警跳下车,将吴某抓获。涂老大按照民警的旨意,电话与涂某联系,涂某接通哥哥电话一口回应赶至修理厂会面。

11时22分,涂某驾着白色轿车慢慢将白色轿车停靠在修理厂门前,他刚一下车,4名“便衣”一拥而上将其控制,随后,民警将吴某、涂某押回北湖街派出所。但经过多个回合较量,他们拒绝承认结伙盗窃保险柜作案。

两男潜伏婚庆公司伺机拖走保险柜:电焊切割偷11万

面对证据,他们硬着头皮狡辩。民警亲情感化打开突破口,涂某有一对刚满周岁的双胞胎儿子,他在外四处晃荡,其妻却在家孝敬父母,体贴孩儿,从无怨言。说到动情处,涂某低头流下眼泪,随后交待了作案经过:一次涂某和吴某等好友酒会时,涂某吹嘘说他所在的婚庆公司生意很好,钱堆满保险柜。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几天后,吴某便找涂某计谋盗窃保险柜方案。

涂某卧底20多天后,案发当晚11时,涂某喊来吴某,待婚庆活动结束,他们窜至案发现场,关掉附近电灯,将保险柜搬上车逃至黄陂老家。当晚吴某便用电焊机切开保险柜,将11余万元存放在涂某家中,继而,他们将保险柜扔进田间鱼塘。

民警鱼塘中捞出保险柜

7日晚10时,民警押着涂某前往其家中搜查,并从其家中厕所吊顶处搜缴11万余元赃款。

两男潜伏婚庆公司伺机拖走保险柜:电焊切割偷11万

当晚,民警摸黑与涂某家人跳进齐腰水深的鱼塘中,通过警车车灯的光照,用绳索将保险柜拖上水岸,运回了派出所。

8日上午9时,人赃俱获,铁证如山。民警驾着警车、配戴执法仪押着吴某来到黄陂前川指认藏匿赃物切割保险柜现场。途中,民警反复晓之以理,宣讲法律,他却沉默不语。

当日上午10时,当民警将吴某带至其家门口时,正在家中院子里做事的父母,见到双手戴着手铐的儿子,情绪突然失控,其母亲瘫坐在地,放声痛哭。吴某见状,扑通一下跪在地上,抱着母亲痛苦忏悔:“爸爸、妈妈,我实在对不起你们,辜负了你们……”

目前,吴某、涂某两人均被警方刑事拘留。

原标题:湖北两男潜伏婚庆公司打工伺机拖走保险柜:电焊切割偷11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