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滞留大阪关西机场的千余名中国旅客全部撤离,包括港澳台同胞
09-06 11:09:27 来源:新华社

9月5日,在日本关西国际机场,旅客等候接驳巴士。新华社 图

新华社东京9月6日电 据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消息,截至日本当地时间6日凌晨,因台风滞留在日本关西国际机场的中国旅客已全部撤离。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说,已经协助因台风滞留的中国旅客1044人分六批安全撤离关西国际机场,其中包括香港同胞117人、澳门同胞5人和台湾同胞32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日在“非常灾害对策本部”会议上表示,受台风“飞燕”影响而一度关闭的关西国际机场将于7日重新开放国内航线,但国际航线将待准备妥当后再开放。

台风“飞燕”4日强势登陆日本,截至5日晚已造成11人死亡、600多人受伤。日本关西地区交通枢纽关西国际机场的跑道、停机坪及航站楼等设施被海水倒灌,机场自4日下午起被迫关闭。机场与外界相通的联络大桥4日被一艘油轮撞坏,大桥路面部分断裂、受损,机场一度与外界隔绝。

原标题:滞留日本大阪关西国际机场的中国旅客全部撤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