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诈捐!网红表示为昆山于海明捐款30万却并未到账 微博:永久禁言
09-02 20:22:1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昆山男子砍人反被杀”案件引发关注。昨日(9月1日),网友@李嘉臣 发布微博并配转账截图称“骑车者于海明家庭困难,已向其哥哥资助30万供孩子看病”,此事经新京报采访报道证实为假消息。今日@微博辟谣 称因构成“发布不实信息”且情节恶劣,@李嘉臣 已被永久禁言。

在江苏昆山“反杀宝马男”案中成为舆论关注焦点的于海明,正在背负着家庭生活的重担艰难前行。于海明是老实的酒店员工,家境贫困。去年,于海明15岁的儿子患上非霍奇金淋巴瘤,需要30万左右的治疗费用,于家通过众筹平台发起的筹款项目却只筹得4万余元。

就在昆山警方发布公告,于海明行为确属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后不久,9月1日晚,网友李嘉臣发布新浪微博称,自己会转款30万元给于海明,用于其孩子的治疗费用,并表示已经联系到于海明的哥哥于海军,30万元已悉数转去。

李嘉臣 微博截图

4e8b648cgy1fuuzmbpeobj21w02ioh8e.jpg

截图中电子回执显示,其通过交通银行给一个名为“于海军”的人转账30万。

他还在微博中晒了自己修车的费用,一次20多万,称捐款30万就当修次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