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欧盟宣布解除中国太阳能板进口限制 9月3日开始实施
09-02 11:00:4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31日,欧盟委员会声明表示,欧盟针对中国太阳能面板反倾销及反补贴限制措施,将于9月3日正式解除。

声明称,解除针对中国太阳能面板反倾销及反补贴限制是出于市场和环保的需要,和考虑生产商,以及太阳能面板的直接用户和进口商的需求,推进欧盟新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因此,欧盟委员会认为,取消对中国太阳能面板反倾销及反补贴限制措施,符合欧盟整体的利益最大化。

据报道,2013年,欧盟首次对中国进口太阳能电池板、晶圆片和电池实施反倾销和反补贴政策。2017年3月,欧盟宣布将该项限制措施延长18个月,并表示不会再次延长。

根据欧盟对中国太阳能面板反倾销及反补贴限制措施,倘若中国太阳能板在欧盟的销售价格,低于欧盟同类产品的最低价格,将会被征收64.9%的关税。

欧盟解除中国太阳能面板反倾销及反补贴限制措施,主要是考量两方面的利益平衡,首先是欧盟光伏设备制造商的利益,另外,则是需要降低太阳能发电成本进口商和安装商的经营成本。

对于欧盟宣布取消对中国太阳能面板的进口限制,欧盟光伏设备生产商普遍担心将会导致产品大量涌入。欧盟生产商联盟(EU ProSun)表示,取消对中国太阳能面板的进口限制,欧洲光伏设备制造商将遭受重创。该联盟称,一些欧洲太阳能面板制造商,正在考虑是否对该项措施向欧洲法院提出诉讼。

欧洲太阳能联合会(SolarPower Europe)对欧盟的该项决定表示支持。并认为,欧盟取消对中国太阳能面板的进口限制,将使欧盟市场光伏产品需求增加30%,并创造出4.5万个就业岗位。

原标题:欧盟宣布解除中国太阳能板进口限制 9月3日开始实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