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踩丹霞地貌拍抖音炫耀”4人自首 抖音:下架视频,永久封禁相关账号
08-29 19:24:35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据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官网消息,8月28日上午9时15分左右,该景区发现,有游客在抖音平台发布肆意踩踏彩色丘陵地质地貌的视频。于是,第一时间安排安保、工程人员到现场进行查勘,并向公安、国土、旅游主管部门报案。经现场调查,涉事游客翻越景区围栏,到达景区未开放区域,对彩色丘陵地质地貌进行了人为破坏。

红星新闻从甘肃张掖警方获悉,目前,4名涉事人员均已自首。

记者在抖音上看到,名为“现场当事人”的用户已将相关视频删除。但此前发布的视频在网上扩散。视频显示,4游客进入七彩丹霞地貌区域后,肆意践踏,并用脚刨坑。

踩踏事件发生后,七彩丹霞旅游景区紧急安排工程人员对所有围栏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被破坏的围栏进行了维修加固,并加大安保人员对未开放区域的巡查,防止游客再次破坏围栏进入保护区域。

视频截图 来源见水印

视频截图 来源见水印

七彩丹霞旅游景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此次被踩踏的彩色丘陵主要由1.35亿年至6500万年的白垩纪“红层”,厚层砾岩和砂岩经构造运动,经流水与风力侵蚀作用发育而成,是全球唯一、中国独有的神奇地貌。经专家研究考证,彩色丘陵地层的形成和诞生是以百万年为地貌单元,是不可再生、不可复制的地质遗迹。因彩色丘陵区域地质为结构砂岩和粉砂岩,在遭受人为破坏后会加速风化和流水侵蚀,且自然恢复周期长、修复难度大。

“一个脚印60年?”这位工作人员称,这是景区对地质遗迹保护重要性的正面宣传,“是至少要60年才能恢复。”前不久,一名女游客就曾执意翻越栈道护栏进入内部,踩在保护区地表拍照。

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今后,景区将积极联系国土、旅游等部门对地质遗迹进行执法保护,妥善保护地质地貌。

今日下午,抖音方面回复红星新闻称,抖音已经对相关视频做下架处理,并对相关账户予以永久封禁。此外,抖音平台已邀请景区相关负责人参加自律委员会,不断帮助平台提高在专业内容方面的审核知识。

截至记者发稿前,在抖音平台上已检索不到该用户。

原标题:“踩丹霞地貌拍抖音炫耀”4人自首 抖音:下架视频,永久封禁相关账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