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4名游客偷入张掖丹霞地貌景区踩踏 官方:已有2人自首
08-29 07:24:41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28日,有网友上传视频炫耀称,自己和朋友私自进入张掖丹霞地貌景区内踩踏。晚间,记者从张掖市政府新闻办获悉,视频中游客共有4名,私自进入景区内未开放区域并破坏山体,现已有2名当事人到派出所自首。

28日9时30分许,有网友在视频平台上传视频,视频中4人私自进入张掖七彩丹霞禁区内游玩,在景区内肆意踩踏并用脚将尘土扬起,并附文称从后山进入不用买门票,是偷偷进入的,“不是说踩一脚要60年才能恢复,我们不知道踩了多少,我还弄了些沙子”。

28日晚间,张掖市委外宣办发布通报称,张掖市多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该事件进行了跟踪调查,并邀请甘肃省地矿局水勘院地质专家对破坏的地质地貌进行鉴定。

通报中称,将安排施工人员对景区的防护栏进行拉网式排查,维修加固被破坏和破损防护栏,抽调安保人员,对景区外围地带进行不间断巡查,防止游客破坏围栏进入地质遗迹保护区域。联合调查组进驻景区,对景区地质遗迹保护和管理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督促指导景区迅速进行整改落实。

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主任袁得平向记者介绍,管委会于28日9时许发现相关视频,马上请相关单位到现场进行查看,后发现几人不是通过景区正常途径进入景区,4人踩踏的区域属于景区的未开放区域,此前一直用围栏拦住,现围栏的其中一部分已经遭到了人为的破坏。“当事人已经从嘉峪关返回到我们景区派出所接受调查。”

随后,记者从张掖市政府新闻办获悉,8月28日18时,破坏张掖丹霞地貌的2名当事人到临泽县公安局自首。根据公安部门最新调查结果,破坏景区山体的游客共有4名。自首的2人分别为某省许姓(17岁)、李姓(20岁,抖音视频发布者)男子,其余2人身份正在核实中,有关调查工作正在全力开展。

原标题:4名游客偷入张掖丹霞地貌景区踩踏 官方:已有2人自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