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今年夏天你被热哭了吗?大数据告诉你哪里哭声最“惨烈”
08-27 11:19:04 来源:中国天气网微信公号

中国天气网微信公号消息,今年夏天,高温席卷全球,亚洲、欧洲、北美洲多国遭遇前所未有的极端高温天气,连北极圈都突破了30℃,可谓“千里蒸笼”、“万里烧烤”。

各地小伙伴纷纷哭嚎要热炸,这个夏天到底热成什么样,哪里哭声最“惨烈”?

未来我们会面临一个更热的世界吗?

看下图 我们一探究竟!

今年夏天中国南北高温可谓“无缝对接”。

6月以来,高温频繁出现,7月14日至8月15日,中央气象台更是极为罕见地连续33天发布高温预警,为2010年有统计记录以来最长一次。

中国天气网统计,除了贵阳、南宁、海口外,今夏我国绝大部分省会级城市气温都较常年同期偏高,尤其是北方的郑州、长春、北京、石家庄等7市平均气温偏高2℃左右,增幅超过9%。今年达到或突破历史极值的高温事件基本出现在北方。

白天酷热难耐,晚上还要继续“桑拿”。6月以来,三分之一的省会级城市最低气温曾超过29℃,重庆甚至高达31.8℃。7月9日至8月初,中东部日平均最低气温达24.1℃,突破1961年来历史纪录。同时,很多城市夜间相对湿度达60%左右,高湿高热环境下,体感温度直线上升,夜夜湿身不能寐。

今夏极端高温频出并非偶然。

历史数据表明,我国夏天正变得越来越热。据统计,1951年至2017年,夏季气温在波动中呈现明显上升趋势,最低气温升温幅度更大,超过1℃,暑夜异常闷热,加剧了夏季炎热程度。

据国家气候中心研究,未来我国夏季极端高温事件的出现概率会大大增加,到2025年左右至少有50%的夏季可能出现长时间的高温热浪过程。到本世纪末,在最坏的可能性下,我国极端高温热浪事件的频率将比目前高出5倍。

世界气象组织称,极端高温天气频发与温室气体排放引起的气候变化有关。未来,随着人口和财富的增加,夏季高温事件频发将加剧社会风险,会给人类健康、农业系统、能源系统等带来更大的挑战,需加强防范。

原标题:今年夏天你被热哭了吗?大数据告诉你哪里哭声最“惨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