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爱尔兰婴幼儿奶粉疑似感染沙门氏菌 尚不清楚是否出口中国
08-17 13:21: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据欧盟食品与饲料快速预警系统近日的预警通报显示,产自爱尔兰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疑似感染沙门氏菌。多国据此发出了预警信息。

根据这则编号为2018.2152的预警通报,这起沙门氏菌污染事件涉及的产品为爱尔兰产婴儿配方奶粉,被定性为“严重”。最初由法国报告,之后爱尔兰、荷兰等都发出了预警。但生产厂商、产品批次以及是否还在销售等具体信息还有待补充,也尚不清楚污染事件的原因,以及涉事奶粉是否出口到了中国。

欧盟被认为对食品安全监管十分严格。但却不止一次栽在婴儿奶粉上。

去年8月以来,法国最大乳制品企业——拉克塔利斯集团就被爆出婴儿奶粉受到沙门氏菌污染,导致数十名婴儿生病。而到了今年2月,拉克塔利斯集团承认,2005年,该集团收购的一家奶粉工厂被查出受到沙门氏菌污染,但10多年来未被彻底清除,一直在进行生产。污染事件涉及1万多吨奶粉,被销售到全世界80多个国家,规模堪称前所未有。

此前,法国宝怡乐婴幼儿乳品企业的婴幼儿“防吐助消化”奶粉也曾受到沙门氏菌污染,启动召回程序。

沙门氏菌是常见的食品污染源,常通过被污染的食品传染给人类,可引发急性肠胃炎。感染者临床表现包括发热、腹泻、呕吐等。

原标题:爱尔兰奶粉遭污染 尚不清楚是否出口到中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