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菲律宾移民局查扣73名中国公民 中使馆及时处置已释放23人
08-16 14:44: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8月14日,菲律宾移民局在马尼拉中国城999商场进行居留证件和就业手续检查,现场查扣75人,其中中国籍73人、菲律宾籍和印度籍各1人。

截至当地时间15日晚9时,已有23名中国公民被释放,其余人员暂被妥善安置在当地华人社团菲华商联总会办公楼内。菲移民局将依据其违反菲法律的具体情形进行处理。

14日事件发生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高度重视,根据赵鉴华大使指示,第一时间向菲方核实了解情况,要求菲方尽快向中方通报案情,保障被扣中国公民合法权益,依法公正处理。使馆还派员赴菲移民局总部,看望被扣中国公民,与菲华商联总会、华助中心等人员会面沟通情况,合力协调做好被扣人员情绪安抚和临时安置。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案件进展,敦促菲方尽快妥善处理,并继续为被扣中国公民提供领事协助。使馆同时再次提醒在菲中国公民应注意遵守菲法律法规,及时办理合法居留、就业手续。

原标题: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及时处置中国公民被查扣事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