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加拿大沙特外交风波再升级!加总理特鲁多:不会向沙特道歉
08-09 17:38:01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消息,为应对这次外交危机,沙特驱逐了加拿大驻沙特大使,开始出售加拿大企业的股份,并停止购买加拿大的小麦和大麦。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图源:视觉中国

加拿大外交部日前在推特发文呼吁沙特当局释放“维权人士”,致使两国陷入外交危机。沙特方面要求加拿大“改正错误”,对此,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表示,不会为“坚持加拿大价值”向沙特道歉。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特鲁多称加方将继续在外交和政治方面与沙特政府进行交涉,但会继续坚持本国价值。他强调,“因为加拿大人民期望我们政府这样做,全世界人民也期望我们这样做”。

此前,沙特外交大臣阿德尔·朱拜尔(Adel al-Jubeir)于当地时间8日表示,除非加拿大撤回对沙特的谴责,否则两国不会重归于好。“一个错误已经酿成,加拿大需要改正这个错误”。另外,沙特政府在推特上表示,这次事件关乎国家安全,沙特阿拉伯在外交上坚持互相尊重原则,尊重别国主权,不干涉他国内政。

另据外媒报道,为应对这次外交危机,沙特驱逐了加拿大驻沙特大使,开始出售加拿大企业的股份,并停止购买加拿大的小麦和大麦。由于今年加拿大并未向沙特出售任何小麦大麦,有分析指出这一举措影响力有限。

报道称,至此,加拿大最亲密的盟友——美国和英国,都并未对沙特的行动表示谴责。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两国的问题需要自己解决。英国政府发言人则认为沙特和加拿大都是英国的“亲密伙伴”,因此敦促双方保持克制。

据悉,加拿大外长克里斯蒂娅·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已经和瑞典、德国进行过通话,因为这两国过去也和沙特阿拉伯有过类似争端。同时,她正在寻求更多欧洲或中东国家的帮助,以解决这一问题。 

原标题:加拿大沙特外交风波再升级!加总理特鲁多:不会向沙特道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