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长生生物复牌再度跌停 疫苗概念股继续集体“跳水”
07-24 10:39:28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4日,身处漩涡之中的长生生物,在经历停复牌之后,毫无悬念地继续跌停。上游新闻记者根据行情得知,在经历23日的集体跌停之后,疫苗概念股在24日早市开盘后继续集体跌停,除了长生生物、康泰生物、智飞生物、长春高新开盘即跌停外,沃森生物也暴跌8%。

“疫苗事件”发酵,基金预计长生生物将迎11个跌停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随着“疫苗事件”持续发酵,基金公司不仅开始再次大规模下调对长生生物的估值,而且估值下调还进一步波及更多疫苗股。

就在近日,天弘基金、博时基金、易方达等基金公司先后宣布下调长生生物估值,其中,博时和易方达下调幅度很大,将估值下调至7.71元,预计长生生物还要再跌41%。对应再有5个跌停,加上已经出现的连续6个跌停,相当于长生生物将迎来连续11个跌停。

与此同时,康泰生物也遭遇基金公司集体下调估值的“待遇”,融通基金、上投摩根、宝盈基金、中银基金等将康泰生物的估值“计提”一到三个跌停不等。值得一提的是,富国基金更对一批疫苗股都进行了估值下调。

估值被悉数跌破,长生生物或存终止上市风险

就在“疫苗事件”持续发酵之后,7月23日,疫苗类个股全线下跌,长生生物、长春高新、智飞生物、康泰生物等多个疫苗股悉数跌停。

其中,“涉事主角”长生生物午间发布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并表示如果公司因前述立案调查事项被监管部门最终认定存在重大违法行为或移送公安机关,公司股票可能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的风险。

23日,长生生物在午间复牌后直接跌停,收盘价为13.05元。这已经是长生生物的连续第六个跌停板。当天夜里,公安机关也宣布对长生生物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涉嫌违法犯罪案件迅速立案调查,将主要涉案人员公司董事长高某芳和4名公司高管带至公安机关依法审查。

面对上述情况,一批基金公司发布公告宣布调整长生生物估值,其中,易方达和博时基金的调整幅度很大,他们直接将长生生物的估值调整到7.71元,这相当于预计长生生物在现价的基础场再跌41%。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已有大批公司对长生生物进行过估值调整,但经过长生生物近日的下跌,这些公司此前的估值价格已悉数被跌破。

开盘迎一字跌停,康泰生物预计还有多个跌停

作为“疫苗事件”的另一主角,康泰生物也被相关基金下调估值。据了解,上投摩根宣布将估值下调至50.47元,融通基金和宝盈基金调整后估值价格为46.95元,中银基金和富国基金给出的估值为42.25元,而鹏华基金的下调幅度更低至41元。

7月23日,康泰生物开盘即一字跌停,最终收于57.96元,跌幅10%。同时,康泰生物的可转债也迎来猛烈下跌,全天下跌52.21元,跌至143.5元,跌幅高达26.68%。以23日康泰生物收盘价格来测算,上投摩根等于计提了一个多跌停,融通、宝盈相当于计提了约两个跌停,而富国和中银则更相当于计提了约3个跌停。

在一众基金公司中,富国基金下调涉及个股最多。富国基金表示,从7月23日起,对康泰生物、智飞生物、长春高新等股票进行估值调整。除了康泰生物按照42.25元进行估值外,智飞生物按照39.69元进行估值,长春高新按照192.78元进行估值。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尚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