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央视关注重庆房地产,国宾壹号院磨砺城市封面建筑
06-29 00:00:06 来源:

建筑是有生命的,它虽然是凝固的,可在它上面蕴含着人文思想,这是人的想象力驾驭材料和技术的理想凯歌。” 

6月27日,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华夏传奇》播映主题为“探秘中国建筑之美 致敬传统文化”的纪录片。据悉,此次国宾壹号院登陆央视是重庆乃至全国的地产建筑首次登陆CCTV发现之旅·华夏传奇栏目,这不仅是一次对重庆的代言,更是引领中国建筑界和地产界的一个新标杆。 

央视《华夏传奇》为中华经典建筑打CALL   

发现是一种使命 更是一种关注,发现之旅频道作为CCTV精品频道之一,是国内唯一以人文探索、科学揭秘类节目为主的专业频道,而《华夏传奇》作为该频道全新推出的一档纪实记录栏目,以承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个体为核心,传递大国文化,树立时代楷模,对时代做出正确的文化导向。此次国宾壹号院登陆央视,也正印证着其浓郁的国宾文化底蕴及背后的传奇历程。

登陆央视之前,国宾壹号院早已扬名海外

2018年3月中旬,在法国戛纳举办的被誉为地产建筑界的诺贝尔奖的MIPIM Awards 2018(以下简称“MIPIM”),国宾壹号院于全球27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与彭博欧洲总部大楼、米兰Feltrinelli Porta Volta基金会总部、Real2三个项目共获 MIPIM Awards 2018提名,

而此次提名的意义这不单是中国唯一入围“最佳商业办公拓展奖”提名建筑,更引发了业界对于开发理念创新的思考,在地产行业疯狂追逐快速、规模的同质化时代中,唯有不忘继承中华传统文化,不断深研城市所需,从现代生活方式出发,重新构建一种审美,才能打造出百年建筑经典。

国宾壹号院,为重庆圈层极制理想人居栖地

 一座城市的历史遗产可以给人以深刻的印象,城市的蓬勃的未来发展而也可以给人惊艳;但重庆不仅集历史遗迹和未来发展于一身,它的独特性也让人难以忘怀。

近年来,进入新一线城市的重庆魅力无限,引来各界关注,而融创也陪伴重庆这座城市走过了十余年的“发现之旅”,将最好的设计、材料、产品融入重庆,引入融创TOP级产品系,深研方案几十轮,客户调研几千户,高端客户几百组,在设计上和产品上做除了众多突破性的尝试,终于研发出中国西南地区首个壹号院系产品——重庆国宾壹号院

重庆国宾壹号院的到来,为越来越多呼吁建立民族文化自信,在建筑上唤起传统文化的回归的国人,为缺少国际一流建筑水准的重庆,带来了可收藏的传世之作,给整个中国的房地产建筑行业带来新的设计创新方向。

国宾壹号院通过现代的载体,读懂重庆这座城市的独特地貌、读懂弥留下的人文风情、读懂生长在这片土地上的人,赋予建筑院落之美,并将其置身于世界舞台之上,把中国传统建筑美学思想融入现代房产项目中,让中华建筑文明历久弥新,挺立世界民族之林。

探秘中国建筑之美,致敬传统文化

 “越是民族的才越是世界的”,这句话在国宾壹号院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印证。国宾壹号院正是由于创新,致敬传统文化,探索中国建筑之美,让中华建筑意境吸引了全球目光。

无论是入围MIPIM Awards 2018提名,还是此次登陆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华夏传奇》,国宾壹号院都在为中国房地产界树立起一个范本。它用自己的探索之路给中国房地产界指明了一个方向,未来的中国建筑开发必须建立中国文化自信,才能在世界建筑之林绽放异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