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别人家寝室!高校男生寝室种西瓜:想给生活添点绿色
06-23 12:47:35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消息,四川工商技术学院5b宿舍楼外,一小片绿色格外养眼,走近一看,繁茂枝叶上还挂着西瓜、西红柿和辣椒。原来,这是两名大一男生亲手打造的小型“农场”。他们说,之所以利用这片小小空间种菜,是想给生活添点绿色。

胡开博是该校经管系的大一新生,也是这片“农场”的建造者之一。在他们寝室,阳台空调外机上有一片很小的空间,原来只是用来放鞋。今年4月初,作为宿舍长的他决定把这块空间利用起来,“天气这么热了,不如在上面种点西瓜吧”。

想法很美好,现实却很骨感。两个月期间,他和室友钟霖经历了四五次失败——土壤太干、浇水不当、生长周期内生虫,都导致幼苗长不大,“前几次长到大约10厘米就停止了”。

但是,两个男生没有放弃,他们上网请教种植大神,也会自己商量研究。通过改善土壤配比,改变浇水范围和频率等方式,小小的西瓜幼苗终于长出枝蔓。藤蔓越来越长,小小的空调外机已经无法满足它的成长。于是,他们又搭建了两层铁架,让枝叶顺着架子缠绕、蔓延。

经过两个多月的悉心照顾,如今,他们已收获4个较大的西瓜,每个直径超过15厘米,还有几个小果子在成长。“我们吃了一个,主要是想看看长得怎么样。虽然颜色不太红,但是挺甜的,水分也挺足。”胡开博说。

除了种西瓜,他们还各种了一盆西红柿和辣椒。辣椒长得很好,已经结出5个果实,“西红柿太丑了,我们可能还要再研究一下。”

胡开博说,他和钟霖刚开始提出种西瓜的时候,很多同学都不相信能成功。但是两个多月期间,他们克服种种困难,见证了西瓜从娇嫩的幼苗,到生根发芽,再到藤蔓繁茂、结出果实的全部过程。“心里特别开心,感觉这也是一种成功。”

对于这个曾经的五星级宿舍来说,种西瓜是意料之外,却也在情理之中。平时,他们就很注重收纳,尽量保持寝室整洁,还准备在洗手间外装个帘子,以隔开内外空间。“其实我们男生还是挺懒的,主要是有一个室友很注重卫生,会提醒我们。”

眼看暑假马上就要到了,胡开博打算先把这些蔬菜寄养在其他地方,“下学期回来,我们可能会考虑种点花卉或其他水果,好好把这片空间利用起来”。

原标题:高校男生寝室种西瓜:想给生活添点绿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